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白沙-黃岐航線 大陸福建省副省長鄭曉松:力爭年底前開航

【記者吳嘉榮/南竿報導】大陸福建省副省長鄭曉松表示,將力爭年底前北竿白沙-黃岐航線通航,帶動兩岸小三通便利大幅提升。縣長劉增應表示,黃岐航線開通將完成一日生活圈,對於地區旅遊、產業、生活都有很大的助益。

 馬祖與大陸福建來往事宜座談會縣府昨日提出包括觀光旅遊推廣、交通航運、兩馬自貿區、漁事漁業合作業務4項議題進行研商。討論包括配合雙邊獎勵補貼政策,協請相關單位加大宣傳力度,簡化現行大陸福建省外居民來馬3天辦證手續,協商建立海運疏運旅客機制,避免假日或旺季旅客超量問題,備而不用;黃岐航線加快進度,加速促成黃岐航線推動及相關配套因應,雙方相關收費標準調整為一致;自貿區建議成立琅岐2平方公里自貿示範區,打造兩馬自貿示範品牌,成立雙方對口機制;漁事合作將完成雙方連繫窗口,共同打擊非法越區捕魚,建立漁業合作目標。

 鄭曉松表示,雙方在座談會達成多項共識,同意建立大陸福建和馬祖定期磋商機制,落實合作會務機制,每3個月或半年定期召開,由馬祖連江縣長劉增應與福州市副市長共同會商處理旅遊、交通、經貿等各項問題,建立良好溝通平台。

 在座談會中,旅遊推廣方面,加強推廣合作力度,促進兩地觀光人潮成長,也邀請馬祖加入大陸北方四省推介旅遊,讓更多大陸民眾知曉馬祖,更建議馬祖推動觀光可提高層級至國家旅遊局,對於推廣觀光旅遊業務有很大助益,而海運疏運旅客機制將作成預案再進行討論。

 座談會中,交通航運方面,簡化辦證審批手續事宜將持續研商,以縮短旅客流程時間;黃岐航線將力爭年底前開通,船運費用相關問題將成立預案;自貿區方面,琅岐自貿示範區將進行協商,推動兩馬自貿合作機制;海洋漁業合作方面,將共同打擊非法捕魚,加強養殖項目作業和輔導,尤其馬祖養殖業仍有很大成長空間,規劃發展水產事業可帶動地區經濟產值,增加民眾收入,而未來海大成立也將推廣陸生來馬就學,更歡迎海大學生來福州進行各項實習,深化雙邊交流。

 立委陳雪生表示,期盼黃岐航線儘快通航,讓兩馬(馬祖、馬尾)能儘早趕上兩門(金門、廈門),更加活絡雙方各項交流,促進更多陸客來馬觀光旅遊。

 馬祖與大陸福建來往事宜座談會昨日在民俗文物館舉行,出席人員大陸福建方面包括副秘書長王永禮、省台辦主任吳國盛及相關部門官員共17位參加,馬祖方面則有議長張永江、副議長陳書建、馬管處長王忠銘、交通部航港局副局長李雲萬及相關同仁、秘書長張龍德、交通局長林長青、建設局長劉德全、觀光局長陳書福、前立委曹爾忠、台北市福州十邑同鄉會理事長蔣啟弼、中華民國福建省長樂市同鄉總會理事長劉啟峰等參與,雙方進行深入討論,協商各項業務交流。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