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6

坂里海岸景觀堤定案 水利署核撥2800萬進行改善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北竿地區爭取多年的坂里海岸景觀堤終於拍板定案,水利署正式同意核撥約2800萬元經費進行坂里海岸環境改善工程,昨天由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局長陳健豐到北竿與各界進行設計規劃說明會,希望未來這座海堤能兼顧景觀休閒與防潮防浪的功能,並要求必須在今年底前完成發包作業。

 水利署第一河川局昨天下午會同縣府工務局在北竿召坂開里海岸環境改善工程設計意向說明會,由負責承攬的昇昌工程顧問公司進行初步構想簡報,會議由陳健豐局長主持。北竿鄉公所、代表會、坂里村長、民眾與會討論,各界就多次現勘時意見提供顧問公司規劃參考,對於水利署的大力支持,北竿各界表達由衷的感謝之意,也希望這座海堤能符合民眾的期待,兼具景觀及防浪功能。

 陳健豐表示,坂里沙灘是全縣面積最大的沙灘,景觀也很美,水利署十分重視這項工程,要求設計單位務必要考量親水性、景觀、生態與自然永續的立場,在防潮防浪前提下與周邊地景、設施要能充份結合,涉及民地部分要充分溝通協調,希望這項工程能解決村民長期以來的安全隱憂,也能為坂里的觀光發展加分。

 依照一河局及地方各界初步規劃構想,坂里海岸環境改善計畫海堤長度約480公尺,堤內規劃約2.5公尺寬景觀自行車道,全段規劃3個親水出口,改善區域排水設施等,總經費約2800萬元,包含橋仔大澳部分防浪設施。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