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9

主管週報側記/臺馬之星網路收訊 中華電信劉秋華:8成航程內有訊號,尋求突破全區上網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好還要更好!配合縣府「無線網路島」政策及提升服務品質,縣長劉增應於昨天縣府第25次主管週報之中,特別指示交通局協調中華電信持續改善,並以台馬之間海上航程全程均有訊號為目標;中華電信馬祖區營運處總經理劉秋華表示,為了加強台馬海上航線的訊號強度,已開啟指向性的電波發射,但因國際規範最大功率受限,目前已超過8成航程內均有訊號,而要做到全區均有訊號,則須再尋求突破。

 台馬之間海上交通航程約7至8小時,但不少遊客都說航程漫長,如果手機可以全程收到訊號及上網,就可以打發時間不會感到無聊;為因應旅客需求及提升服務品質,中華電信馬祖區營業處早先就已特別配合「臺馬之星」的購建,於該船進行內部裝修時,中華電信也登船佈線及裝設多台轉發器,讓各艙房都能收到訊號,讓登船旅客可以開心滑手機。

 但仍有旅客反映台馬之間在雙邊出發3個小時之間都有電信訊號,唯中段約1小時半至2小時的航程還是沒有訊號,希望縣府加把勁,也可將「無線網路島」延伸到「藍色公路」,從出發到回程全區都能上網,相信對於當下的低頭族們很有吸引力;縣長劉增應昨天主持主管週報時,也指示以台馬之間海上航程全程均有訊號為目標。

 劉秋華指出,原先即已規劃在台馬航程之間規劃發訊網,除了在中程時還是會有約1小時半至2小時的「空窗期」收不到訊號之外,其他超過8成的航程時間均有訊號,相信可以滿足絕大多數乘客的需求。

 至於縣府希望及民眾建議的要提升到全程均有訊號;劉秋華表示,目前船隻航行台灣海峽之間的電訊及網路收訊方式,是利用台馬兩地最接近航道的包括東引二重山、基隆中正公園及金山、萬里等處的行動電話基地台,以發射指向性電波來解決,而要提升至全區的話,則要再加強功率,不過此點受限於國際規範,中華電信方面會盡量先在規範容許的功率之內做加強。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