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家教中心舉辦家庭教育輔導團會議及種子教師培訓觀摩研習

【記者吳嘉榮/南竿報導】縣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和各校校長、輔導老師11日上午進行家庭教育輔導團會議,討論學校家庭教育的建議實施方式與104、105年推展家庭教育實施計畫的介紹與報告。

 局長陳冠人主持會議並表示,家庭教育的路並不孤單也不困難,只需抱有一顆充滿熱忱及感恩的心,相信大家一起努力,能為馬祖學子提供更多、更豐富的資源及帶來更好的教育,並期待共創更美好的教育環境。

 世界展望會駐花蓮資深專員林秀慧擔任下午種子教師培訓觀摩研習主講人,講師首先分享親身經歷,說明如何踏入家庭教育的轉折與機緣,並採用小組討論方式,讓大家從自己開始學習如何稱讚他人及說對不起。林秀慧表示,要讓學生接受老師所教的事務,老師必須先以身作則,而學員們也紛紛表示回家就會開始練習。

 家庭教育法規定高中以下學校每學年應在正式課程外實施四小時以上課程及活動,林秀慧建議可以將各種活動方式融入課程,學生可藉由生動的課程內容,進一步吸收更多的家庭教育意涵。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