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6

合富輪優先載運訂位鄉親 縣府與馬防部協調獲善意回應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受到「臺馬輪」故障及「臺馬之星」尚待檢驗影響,台馬海運昨晚仍由「合富輪」擔綱,因應訂位旅客需求,縣府昨天特別先與馬防部協調,獲得軍方同意優先載運訂位的旅客鄉親;縣府交通督導小組召集人秘書長張龍德表示,今天將專程前往基隆,邀集相關單位就「臺馬輪」故障及「臺馬之星」的航安、操作及內部管理等相關問題召開檢討會議。

 由於週五晚間「合富輪」是軍租航班,「臺馬輪」又不巧主機故障待修,秘書長張龍德昨天上午會同交通局長林長青前往連江航業了解各船隻狀況,並共同討論昨晚台馬海運航班調度問題。

 董事長歐陽台生表示,由於軍租航班床位提供有限,無法滿足大量的訂位,而「臺馬輪」檢修經過評估需要10天以上,「臺馬之星」經過兩天維修,已順利排除船艏門開關不順等障礙,並已經過中國驗船中心認證沒有航安之虞,故原定昨晚台馬航班就由「臺馬之星」來跑。張龍德現場指示要密切注意航行過程及詳實記錄,有發現任何新舊問題都要立即通報,並秉持安全第一的立場來服務旅客。

 基隆航港局方面對於「臺馬之星」為求慎重,要求高鼎公司針對船艏門再進行完整的檢驗,確定船艏門操作正常之後才准開航,所以「臺馬之星」的復航與否目前是由航港局決定。

 縣府方面特別立即與馬防部聯絡,請軍方配合將昨晚的「合富輪」優先載運訂位乘客,以求旅客得以順利成行,此點已獲得軍方同意,縣府方面特表感謝。

 張龍德特別指出,此次從「臺馬之星」船艏門風波乃至「臺馬輪」主機故障待修,擔任督導小組召集人以來深感責任重大,所以決定今天專程前往基隆現地了解各船隻的現況,並預定邀集包括縣府交通局、基隆航港局、連江航業、新華航業及高鼎公司人員,共同就「臺馬輪」故障及「臺馬之星」的航安、操作及船員適應等內部管理等相關問題召開檢討會議,希望能確實找到原因所在,集思廣益謀求解決之道,盡快給軍民遊客穩定的海上交通。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