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交通局督導小組搭乘臺馬之星 勘查輪機、貨客艙狀況

【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臺馬之星」航行運作備受外界關注,縣長劉增應責成交通局督導小組7日全程坐船往返,實地勘查及了解24小時岸上作業、海上航行操作並徵詢旅客反映服務狀況。根據交通局督導小組7日深夜記錄結果,冷氣故障頻繁沒有發生,但要求船方督促船廠調查跳機原因,進而落實正常運轉;部分客艙的機組噪音將研究改善;貨物裝卸、動線設計研議再便捷化,以及門艏起卸力求順遂,提供人、貨安全、快速及便利需求。局長林長青表示,在航安無虞下,選擇「臺馬之星」新船開航是必要,並及早發現狀況改善及船員與新船操作磨合熟悉。

 繼2日連江航業與新華航業團隊在基隆召開座談會就首航日20天後,雙方就狀況記錄研商,縣府交通局長林長青為實際了解「臺馬之星」航行情形,昨天特別搭乘「臺馬之星」往返基隆馬祖,並與新華總經理劉三光、船長劉喜鴻、事務長潘照讓實際在船上勘查輪機組狀況,航行間走過每一甲層,並討論需要改善之處,同時徵詢船上遊客意見。林長青也在船上轉達縣長劉增應鼓勵新華員工,期許他們再接再厲,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並熟悉相關操作,讓新船航行更加順利,同時縣長會抽空到基隆慰勞船員辛勞。

 昨日航行順利,海象平穩,風浪6、7級,「臺馬之星」昨上午9時30分駛離福澳港,下午4時50分靠泊基隆,確實掌握進出港時間,貨物裝卸、人員疏運皆順暢進行,林長青與事務長潘照讓勘查輪機設備、客艙、貨艙,並徵詢船上乘客意見作為日後改善方向,搭船旅客大都給予正面評價。

 在全程勘查及了解作業後,船長劉喜鴻與事務長潘照讓提出待改善事項,諸如纜繩絞盤的力道不足、靠岸時指揮室窗戶無法開啟限制作業、貨艙動線設計、進出港作業程序、服務品質等問題,雙方進行討論。晚間,林長青再搭原船返回馬祖,登船前並觀察登記及登船、進貨情形,澈底了解「臺馬之星」24小時運作情形。

 林長青表示,目前問題均已作紀錄,12日將進行航行滿月總檢討,並討論後續改善辦法,以及循契約行事,以符合大眾期待。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