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6

主管月報 劉增應:臺馬之星航安第一,要求新華盡快順暢操作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縣府召開104年第6次主管月報,「臺馬之星」航行運作備受外界關注,縣長劉增應特別指出,縣府原則是安全第一,要求新華航業盡快進入順暢操作狀態,並指示交通局督導小組每天記錄航運與船隻狀況,目前發生的這些雖非重大問題,但必須加以解決及預防,在處理問題時要明確說明因應方案,避免增加各界的疑慮,他有信心在縣府交通局及相關單位用心協力下,當下各種狀況都可以逐一克服,早日提供旅客鄉親更好、更穩定的海運服務。

 縣府昨天上午召開今年度第6次主管月報,由縣長劉增應主持,參議王詩乾、縣屬一級單位主管列席參加;由各單位說明歷次指裁示事項執行進度、近期重點工作提報,再由縣長就討論事項做裁示及施政方向提示。

 會中主要討論事項包括馬祖國際馬拉松的路權申請請警察局與交通局提前完成協調;公共安全檢查工作確實執行及加強督導改善;消防局長徐文明遠赴西班牙觀摩心得多與同仁分享;北竿衛生所用地案確認後要立即提報以利後續推動;台灣登革熱疫情爆發,衛生局提升防疫工作及注意病媒蚊指數;津沙海堤工程已完成招標,須協調盡量在明年颱風季之前完成;仁愛合宜住宅預定地的地目變更作業持續掌握進度,明年起徵詢出最有利的方式興建;北竿及東引的老舊國宅重建都牽涉到公有土地撥用,工務局除了全力配合也要鼓勵民間自主重建;近日降雨不少,雖然暫緩限水問題,但海淡廠增產等規劃要持續推動,以確保缺水問題不再發生,水質問題也要盡快改善;白沙浮動碼頭本身結構沒有問題,工務局要妥善處理;淡季旅遊宣傳及相關措施要提前操作;民政局社會福利單一窗口盡快開始運作服務鄉親;介壽商場BOT案財政局依進度持續推動;海洋大學分部的設置只差最後一哩路,這是地方教育史的重大進展,教育局全面緊盯進度;各鄉環境維護及公廁整潔工作持續進行不可鬆懈。

 臨時動議上,王詩乾指出縣議會預定10月初召開臨時會,主要審查縣府去年度的決算案,缺失及改善建議請各單位預作說明準備。

 因應此次國際馬拉松將於11月8日舉行,縣長劉增應表示,這是縣府團隊與全體縣民都該關注的大事,也是今年繼「藍眼淚」季節之後的新亮點,將吸引上千位來自兩岸及國際的好手來馬初次體驗,肯定教育局及各協力單位目前的籌備工作及確實掌控進度,未確定事項各單位間也要持續密切協調,強調這是未來2個月最重要的事情,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做出好成績。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