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6

白沙碼頭北堤延伸計畫正式啟動

【記者陳鵬雄/北竿報導】北竿白沙碼頭北堤延伸計畫正式啟動,縣府工務局日前完成顧問公司評選作業,結果由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取得優先議價權,若順利與之簽約,預估兩個月之內完成鑽探作業,鑽探後半年完成設計並可進入發包階段。縣府目前初步計畫將白沙北防波堤延長約175公尺,以澈底改善港區靜穩度,同時提供多功能船席給北竿船隻使用。

 白沙港改善計畫原排入106至110年馬祖港埠改善計畫,為提前推動改善,縣長劉增應與立委陳雪生國會辦公室爭取交通部航港局將計畫提前,希望在105年度結束前先完成設計規劃作業,該案獲交通部支持同意。縣府工務局日前在台灣完成白沙港埠改善計畫顧問公司評選作業,結果由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取得優先議價權,第二名為巨太工程顧問公司,縣府日前已正式發文要求進行議價程序,若簽約過程順利,預估年底前完成設計鑽探作業,接著再利用半年時間完成細部設計。

 北竿白沙港因為南北防波堤長度不足,導致港區整體靜穩度不足,其中又以北堤列為最優先改善項目,縣府初步計畫將北堤向外延伸175公尺,部分北堤內側改建為多功能船席,除了大幅改善港區靜穩度外,未來繫纜的船席可望增加,也可滿足北竿大部分船隻颱風避風的需求,同時達到紓緩南竿福澳港壅塞目的。此工程初估在完成發包後三年內完工。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