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3

監測台灣海峽海象 氣象局東莒將建置「岸基測波儀」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將在東莒建置「岸基測波儀」,為了聽取民眾意見及交流特在當地舉辦說明會,簡任技正許皓淳解釋甚麼是「岸基測波儀」?此設施是否會對景觀造成影響等問題逐一說明。

 建置「岸基測波儀」須由用地取得開始,預計在民國109年完成,許皓淳表示,岸基測波儀就是一組「陣列式的FM廣播/接收電台」,能對大範圍海域(120公里以上)進行密集的風、波、流場的監測,可以改善台灣至馬祖間及台灣海峽北部海面的海象觀測,增加漁船作業及船隻安全。

 東莒是馬祖群島最右側的島嶼,與彭佳嶼、桃園永安隔海相對,能達到最大覆蓋及最佳監測效果,許皓淳解釋這是東莒雀屏中選的原因,建置完成後岸基測波儀在外觀上只會看得到發射及接收天線,天線數量依申請並獲核定的頻率決定,約在10~20支上下。為回饋鄉里,屆時也將在莒光遊客服務中心建置一座自動氣象台,提高對莒光鄉的氣象資訊服務。

 未來因岸基測波儀建置完成能提供更精確、密集的風浪與流波預報,確保「臺馬之星」航運安全以及近岸漁船撈捕作業安全,也能提高對莒光鄉的天氣預報準確度,提升民眾生活的便利性。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