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連江縣低碳商家改造補助活動開跑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連江縣低碳商家改造補助活動開跑囉!縣府環保局104年度連江縣低碳商家改造補助活動已開始徵件,此次活動為輔導縣內商店、餐飲店、民宿及飯店業者綠色永續經營,鼓勵使用節能設備與低碳作為,帶動其他業者轉型,共同營造低碳環境形象,創造綠色環保商機。誠摯邀請地區合法經營之業者共襄盛舉。

 溫室氣體為造成地球氣候變遷的主因,環保局指出,根據報導50年來可觀察到的氣候變遷「主因人類活動,其中以燃燒石化燃料最為明顯」,而城市人的生活方式是影響溫室氣體排放最大的因子之一,因此如何有效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為各地方政府當前重要課題。

 環保局為減少地區溫室氣體排放,除了採取適當政策和制訂法規,對於溫室氣體排放量大的產業部門促其減量,也積極鼓勵一般民眾和公私營企業,一起從日常生活中進行節能減碳行動,並選用及換用節能減碳的設施與商品。為迎接大量增加的觀光客,要從此面向推動節能減碳,勢必是需要民間業者配合,針對在地商家改善節能減碳設備及輔導綠色經營模式,協助節能減碳示範業者導入低碳商機,鼓勵業者共同參與低碳商家改造,以達到永續經營的目的。

 目前低碳商家改造主要以地區商店、餐飲店、民宿及飯店業者為輔導對象,透過說明縣府的補助方案,吸引業者、輔助業者達成低碳環境營造,進而轉換綠色模式經營並帶動同行業者自行提升;補助店家低碳除了可由環保局透過既有管道向民眾宣導,將遊客帶進低碳商圈,更重要的是讓店家有參加節能減碳運動的參與感及成就感,讓旅遊相關業者持續在店內軟、硬體上進行改善。

 今年度的低碳商家改造補助活動經審查評選後,每家申請額度為2萬7千元至5萬4千元之補助金額,依委員會審查申請文件後酌予補助經費;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9月7日止,欲報名參加之縣內商店、餐飲店、民宿及飯店業者或欲詢問補助活動報名等相關問題者,皆請來電洽詢計畫委辦單位美商傑明工程顧問(股)台灣分公司,電話:0836-26520轉267吳小姐或轉269陳先生。詳細計畫內容可逕至活動網站查詢,網址:http://bit.ly/1h7zwJp。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