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5

縣府、馬防部、議會、馬管處業務協調會議 說明現行成果與未來展望

【記者吳嘉榮/南竿報導】縣府、馬防部、議會、馬管處昨日舉行今年第二次業務協調聯席會議,由縣長劉增應和馬管處長王忠銘共同主持,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也出席參加,還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指揮官莫又銘與各局室主管參與討論。

 馬管處昨日在業務聯席會議說明工作成果與未來展望。處長王忠銘表示,計畫將「藍眼淚」製作成影片並參加國際比賽,加強馬祖國際曝光度,在進行觀光客調查後發現,今年客群以散客、年輕族群居多,而國際觀光客則有大幅度成長,帶動許多觀光經濟產值,未來將更著重國際行銷及規劃,提升地區觀光成長。

 福建省政府主席杜紫軍表示,透過業務協調聯席會議能夠加強各部門的溝通與討論,省府也會依循相同方式,成為縣府和中央其他部會的溝通平台,協助推動地方各項建設。

 馬管處提出國際客目標達到1000人次,在推動國際行銷及規劃方面,將採取參加旅展、國際影片參賽、上海(及福州)辦事處拜會、東南亞旅行業馬祖踩線、運動行銷、淡季獎助等,並說明105年度景點建設,加強遊憩區修繕及周邊景點設施工程。

 縣長劉增應表示,「藍眼淚」成為地區觀光焦點,其實馬祖還有島嶼風情、閩東建築、戰地景點等特色,推動觀光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希望和馬管處、馬防部一起共同努力,而臺馬之星的加入,結合臺馬輪留用,將大幅解決地區交通問題,再加上黃岐航線將要開通,對於未來觀光產業將有很大的成長。

 縣府並說明近期重點工作,交通方面推動3C機場、北竿白沙碼頭、黃岐航線,觀光採興建馬酒廠房、進行漁產加工、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社福方面關心少子化與幼兒照顧、培育地區醫療人才,文化教育推行海大分部、國際馬拉松,其他事項還有爭議土地、簡易都更、全縣無線寬頻等,都會加速推動執行。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