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媽祖金身安座 保佑臺馬之星旅途平安

【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臺馬之星」首航昨天上午抵達南竿福澳港,縣府特別打造的媽祖金身在府會首長及立委護送下登船安座,今起守護「臺馬之星」航行平安,府會首長及立委也向媽祖娘娘上香祈求保佑日後旅途平安順遂。

 縣府特別為「臺馬之星」打造的媽祖金身,日前抵達馬祖並供奉於馬港天后宮中,昨日上午9時30分廟方人員將媽祖金身移駕至福澳碼頭,準備稍候的金身安座儀式,10時30分大船緩緩入港,待船停妥後,秘書長張龍德手捧香爐走在前頭,立委陳雪生、連江航業經理朱秀平分別捧著媽祖娘娘護法千里眼、順風耳,媽祖金身則由天后宮廟管會主委曾林官護送登船,再交給縣長劉增應進行安座,現場備齊金箔、鮮果、線香,縣長劉增應完成安座後,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航港局長祁文中等人共同向媽祖娘娘上香,祈求日後「臺馬之星」航行順利。

 海上守護神媽祖與馬祖淵源匪淺,也是馬祖人重要信仰神祇,馬祖人對媽祖信仰相當虔誠,舊船「臺馬輪」上同樣也有一座媽祖金身守護航行,此次媽祖金身安座於新船上也是意義非凡。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