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大船入港 臺馬之星駛抵馬祖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臺馬之星」風光首航,昨天上午先後在東引及南竿舉辦首航典禮,均吸引許多民眾登船參觀,還有不少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家,硬挺著老邁身軀也要登船一觀,顯示大家對這艘新船的期待與興奮;縣長劉增應致詞時均表示,馬祖的交通一直是阻礙觀光發展的主因,現在有「臺馬之星」肩負起往返基隆和馬祖的重責,不僅提升居民往返的便利性及服務品質,也可藉由新船的號召力及多元休閒功能,全力帶動馬祖旅遊升級。

 鄉親企盼已久的大船終於來了!「臺馬之星」12日晚間正式首航,23時滿載著遊客的興奮心情準時從基隆出發,航程是「先東後馬」;昨天上午6時抵達東引中柱港,港邊已經是百頭鑽動,東引鄉親們在鄉長楊雲成帶領下,用熱情的招呼及綿延的鞭炮聲,迎接「臺馬之星」的到來,遊客耳邊也響起熟悉的「馬祖頌」歌聲,不過因為是首次靠泊,花了約20分鐘「喬位置」才順利完成停靠,旅客們雀躍下船,港邊也由軍中弟兄表演大鼓陣及祥獅獻瑞。

 劉增應於首航典禮上表示,東引鄉親對於大船期待,更甚於其他鄉,他對此點有相當的認知,所以「臺馬之星」馬祖的首個停靠點就是東引鄉,要感謝從馬總統、毛院長到各中央單位的大力協助,「臺馬之星」才能順利完成建造,也肯定縣府團隊的細心規劃,讓新船展現優雅風格,頗受好評,更寄望新船能帶動馬祖的觀光,尤其是東引的發展再次起飛!議長張永江代表東引鄉歡迎大家的到訪,也肯定縣府團隊認同海運的重要性及務實作風。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此次參加首航深感榮幸,也為東引鄉親感到高興,這是他首度造訪東引,他一定會好好感受東引的美,局長祈文中也認同新船對馬祖交通的重要性。

 後於上午8時30分離港前往南竿,10時40分抵達福澳港,已有許多縣府主管及民眾在場等候,港邊也擺起熱烈歡迎的大陣仗,11時完成靠泊,來賓們紛紛下船參加首航典禮,前縣長楊綏生也受邀出席,精湛的大鼓陣及舞獅演出,帶動大家的熱情。

 劉增應表示,「臺馬之星」的品質已獲得馬總統的肯定,相信鄉親也能滿意,期待新船不僅提升服務品質,更能進一步帶動馬祖觀光,熱情歡迎國人來馬祖感受多元充分的觀光特色;立委陳雪生指出這艘新船是鄉親多年的期盼,也是歷任縣長與立委的共同目標,現在總算達成心願,他會繼續努力改善交通。祈文中肯定劉縣長、陳立委、楊前縣長對改善馬祖交通的積極,鄭文燦則以行動展現對新船首航的支持,桃園會繼續加強與馬祖的各項交流。

 之後是鄉親期待的自由參觀,許多家戶是大手牽小手一起登船看船,大同之家也特別安排院中老人前往共襄盛舉,展現馬祖人不分大人小孩,對於等待新船的心情都是一樣的真誠與企盼。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