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6

台馬海上交通新頁 臺馬之星啟航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馬祖鄉親期待20多年的夢想,昨天終於成真了!在「臺馬之星」交船暨首航典禮上,縣長劉增應由衷感謝馬總統、毛院長、陳部長、祁局長及所有不斷支持、努力與指導的長官、先進們,才能有現在的成果。總統馬英九特別強調,臺馬之星是他最重要的政見,也藉此再次感謝馬祖軍民長年保衛臺灣的犧牲奉獻,改善馬祖交通及提升醫療,他都會全力支持。

 「臺馬之星」交船暨首航典禮昨天下午在基隆西二碼頭盛大登場,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昨天都提前到場,共同迎接包括總統馬英九、交通部長陳建宇等中央主要來賓;昨天也有多位中央相關單位官員、地方縣議員及鄉長、村長、旅台同鄉會幹部及旅台鄉親代表們超過300位來賓到場致意,場面相當盛大;總統馬英九於2時30分抵達會場時更是引發熱潮。

 典禮開始先進行大鼓陣及祥獅獻瑞舞獅表演,讓來賓精神為之一振;緊接的就是交船儀式,由廠商高鼎遊艇公司董事長韓碧祥將代表「臺馬之星」的船模交予縣長劉增應,劉增應則回贈感謝狀;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則致贈首航紀念牌給縣府,由縣長劉增應代表接受再轉交給船長劉喜鴻,掌聲不絕於耳。

 劉增應致詞時指出,今天是馬祖最輝煌的日子,「臺馬之星」將為海上交通提供更安全與舒適的環境,也為台灣造船史創下歷史性的一刻。要誠摯感謝中央政府對地方建設的協助,尤其是馬總統的大力支持,從臺北市長任內就對馬祖持續關照,讓馬祖交通、醫療都能振翅起飛,希望中央能持續秉持關懷離島的精神,支持北竿機場的改善計畫,更希望透過「臺馬之星」的高品質,讓國人遊客都知道馬祖有充沛的觀光資源,奇幻的「藍眼淚」正等的大家,歡迎一起搭船來馬祖「卡蹓」!

 韓碧祥表示現在是以嫁女兒的心情,來看待「臺馬之星」的交船,指出這次國內首艘雖然一開始各界不是很看好,但該公司秉持做好船的精神,總算不辱使命,也希望中央多關懷國內造船業。基隆市長林右昌則指出基隆向來是臺灣與馬祖之間的臍帶,欣見「臺馬之星」此艘全新船隻的完成及投入輸運,是馬祖、也是基隆的一大喜事,預祝首航順利、馬祖縣政昌隆;交通部長陳建宇更是如數家珍般介紹馬祖的知名景點。

 總統馬英九致詞時表示,他對馬祖有深厚的情感,從早年到現在已到馬祖參訪20多次,也在四鄉五島慢跑過,台北市長任內更大力支持馬祖醫療,擔任馬祖老酒的代言人,乃至近年把「臺馬之星」的新建,列為「愛台十二大建設」之首,如今順利完成,可說是他最重要的政績之一,認為馬祖軍民長年為了保衛臺灣所做的犧牲與貢獻,所以要全力把馬祖的建設迎頭趕上,以彰顯他關照離島發展的初衷。

 之後進行重頭戲啟動儀式,由總統馬英九、交通部長陳建宇、海巡署長王崇儀、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福建省政府秘書長李智雄、航港局長祁文中、交通部航政司長陳進生、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基隆市長林右昌、基隆市議會議長宋緯莉、新華航業董事長馮能砥、前立委曹爾忠、高鼎遊艇公司董事長韓碧祥等16位來賓共同拉動紅色彩帶,一時間五彩繽紛氣球漫天飛舞,現場也響起熱烈的慶祝掌聲。

 典禮結束後隨即是開放來賓與民眾登船參觀,觀光局與馬祖酒廠也在會場進行文宣行銷及產品推廣。後於傍晚6時結束參觀活動及清艙,晚間9時開始售票、登船;11時準時從基隆出發開往東引。預定今天13日上午6時30分抵達東引及10時30分抵達南竿時,也將舉辦慶祝典禮及開放登船參觀,歡迎鄉親一起來見證台馬海上交通的嶄新一頁。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