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臺馬之星首航典禮 府會首長赴基隆關心準備工作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因應「臺馬之星」即將交船及舉辦盛大的首航典禮,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一行昨天下午專程前往基隆旅客碼頭,關心典禮現場準備工作,之後登船了解各艙佈置現況及各公共空間準備情形,之後並會同縣府及基隆航港局人員召開工作協調會,就各項工作流程進行最後確認及細節討論;劉增應表示,很感謝縣府團隊的辛勞及航港局方面對此次首航典禮的大力協助,對目前準備情形相當滿意,也請各組把握最後時間把未完善事項加緊完成,把「臺馬之星」最完美的一面呈現在國人鄉親面前。

 「臺馬之星」是於101年7月10日開工,由國內船廠高鼎遊艇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歷時3年完成,於今年7月21日申報完工,縣府於7月27日、28日辦理完工驗收,經過2天查驗順利完成驗收,並預定今天8月12日舉行交船暨首航典禮;「臺馬之星」驗收之後由高雄開抵基隆港,近期均密集進行船員訓練與試航,為12日首航典禮做準備,也將正式開啟台馬之間海上交通的新篇章!

 首航典禮在即,包括總統馬英九、交通部長等人均將到場祝賀,為了解「臺馬之星」近況及各項籌備工作進度,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一行昨天下午再次前往基隆港關切,在交通局長林長青、文化局長吳曉雲及建設局、企劃室、車船處等單位工作人員陪同下,登船了解從汽車甲板至各客艙的行進動線、車輛動線及各項設施運作情形,以及艙內各走道、販售部、電影院、KTV及棋弈間等公共空間的馬祖意象佈置情形,昨天下午均已進入最後收尾階段,劉增應對此表示大致滿意,也現場指示各組就分工項目加緊腳步、全速完成。

 劉增應一行之後會同基隆航港局人員前往典禮會場預定地視察,承包廠商正趕工完成舞台及帳篷的搭設工作,現場佈景及花卉等廠商也忙進忙出,相當忙碌;之後前往候船室大廳舉辦最後一次的首航事務協調會,討論馬總統安全維護工作及動線管理、媒體接待及典禮人員確認、人員上下舞台及上下船隻時的協助引導等,劉增應要求務必做到安全第一,典禮流程各項環節縣府與航港局雙方人員都要做再次確認,絕對不容許有任何疏失發生。

 劉增應特別表示,「臺馬之星」的加入,將使台馬間海運服務有大幅的提升,可提供旅客鄉親更好的旅遊品質,再次感謝所有參與「臺馬之星」從建造到籌備工作的縣府同仁,大家努力的付出今天總算要展現成果。另舊臺馬輪延用計畫已獲得國發會的同意,「臺馬之星」與「臺馬輪」2艘船相互搭配使用,可使海運交通調度更加靈活,有效紓解滯留問題,也期盼新華航業確實提升服務品質,讓馬祖鄉親、觀光客都能享受不同於以往的優質服務。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