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迎接臺馬之星首航 縣府打造媽祖金身護佑航行

【記者馮紹夫/南竿報導】迎接新臺馬輪「臺馬之星」航行營運,縣長劉增應特囑馬祖連江航業公司請馬祖天后宮廟管會理事長曾林官協助聯繫台灣打造媽祖金身,這座媽祖金身在13日馬祖福澳港慶祝典禮上,將由縣長劉增應捧持護送登船,成為第1個登上「臺馬之星」的「貴客」,之後安座於船上護佑航行平安順利。媽祖金身昨日下午搭乘立榮班機抵達馬祖,並先供奉安座馬港天后宮。

 這座媽祖金身昨日在連江航業經理朱秀平護送下搭乘下午2時30分班機抵達南竿,秘書長張龍德代表縣長劉增應前往迎接,連江航業董事長歐陽台生也陪同迎接,隨後前往馬港天后宮,經過火、上香、獻果後安座於廟內,主委曾林官帶領眾人上香,祈求媽祖娘娘保佑新船「臺馬之星」日後航行順利平安,船上乘客身體健康,一切順利。

 媽祖為海上守護神,負責護佑漁民作業、船隻航行安全,也是馬祖地區重要供奉神祇,此次媽祖金身神像由長期與馬港天后宮合作的基隆玉山軒佛具廠備置製作,經彩繪開光後帶回馬祖,媽祖金身將在13日上午「臺馬之星」首航典禮進行安座。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