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金馬海漂垃圾困擾 環保署、國發會、陸委會達3項共識

【本報訊】金馬長期備受大陸海漂垃圾困擾,金門、連江縣長昨共同出席監院召開調查處理情形協調會,並與環保署、國發會、陸委會達成3項共識,環保署補助全國縣市計畫改採競爭型,金馬不受此限並優先協助;解決層級拉高至中央相關與兩岸會商;金馬縣政府就海漂垃圾提出整體解決計畫,包括陸地及海上船隻、人力等設備器具;另外,協商北京促請福州比照廈門成立專責機構,在閩江出海口清理作為,以有效防杜海漂垃圾氾濫。

 大陸海漂垃圾造成金馬嚴重垃圾問題,污染海域及沿岸生態,影響漁業發展及景觀,監院年度地方機關巡察離島,發現金馬長期深受困境進行調查,昨天下午2時在監院2樓第1會議室舉行調查處理情形協調會,監委包宗和、王美玉、江綺雯共同主持,並邀集環保署副署長、國發會副主委、陸委會副主委到會,並由金門縣長陳福海、連江縣長劉增應率相關到院說明及提報。

 劉增應提出,環保署補助全國縣市計畫改採競爭型,金馬狀況特殊,且大陸海漂垃圾須專案計畫執行,不宜與台灣縣市補助競爭;雙方解決層級必須拉高至中央相關與兩岸會商;協商北京國台辦促請福州比照廈門在對岸垃圾出海口清理作為,以有效防杜海漂垃圾氾濫。

 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南竿鄉長陳振國、北竿鄉長陳如嵐、縣府參議柯木順、環保局長張壽華、建設局長劉德全等有關昨天出席說明。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