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強化公安 縣府執行窄巷公共管理計畫抽查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為強化縣內窄巷公共安全及管理,縣府今年特別推動窄巷公共管理督導計畫,督導小組一行昨天上午由召集人參議王詩乾領軍,昨天上午先前往馬港舊街等列管危險窄巷視察,之後並前往北竿塘岐復興路舉辦窄巷公安消防實兵演練;王詩乾對於相關單位落實督導及地區消防及義消的精彩表現,給予高度肯定;局長徐文明也感謝消防伙伴們的辛勞,強調該局一定會全力以赴,保護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因應狹小巷道及違規停車等公安危險因素,連江縣政府依據內政部「104窄巷公安聯合督導實施計畫」,針對轄區內狹小巷道禁停標線標誌設置、木構造建築物之法定騎樓及救災動線暨活動空間等公安項目進行管理,以維護狹小道路巷弄處所救災動線順暢及提升搶救效能。

 為因應相關處置對策及執行權責分工,縣府邀集相關單位先召開窄巷公安檢討會議,敲定成立督導小組,由參議王詩乾擔任召集人,消防局、警察局、工務局、交通局均設組員,就相關業務進行督導,加強辦理機車退出騎樓、取締妨礙防火空間違建及消防區巷弄管理等事項。

 昨天進行上半年度的抽查,參議王詩乾率督導小組一行於上午8時30分先前往南竿馬港舊街進行實地勘察,重點項目包括機車退出騎樓、妨礙防火空間違建取締、影響狹小道路巷弄之整理及標線劃設等,以確保救災動線順暢;經過現勘後發現整條巷道都相當通暢,沒有違停情形,與勘人員均表示滿意。

 之後轉往北竿鄉復興路進行救災演練,展示「快速水帶佈線架」、「關東梯」、「掛梯」、「水帶拖車」、「小型消防車」、「梯間佈線架」及「移動式幫浦」等狹小消防區巷弄救災利器,過程相當流暢。

 最後於現場進行訓勉及檢討,王詩乾表示,中央針對窄巷公安展開全國抽查,此次抽查主要是來互相切磋,呼籲鄉親本於自助、互助及公助精神配合相關規範,避免狹小巷弄道路因違規停車而影響消防救災,造成生命財產損失。

 徐文明也表示,馬祖因為地形、地貌因素,所以狹小巷道特別多,消防局近年也都會配合常訓舉行狹窄巷道救災演練,也配合相關單位持續加強督導消防安全及相關設施之健全,下鄉強化民眾消防觀念,各家戶加裝煙霧偵測器等措施,就是希望藉此降低災害發生率及減少災害損失。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