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6

桃園市長鄭文燦首度馬 卡蹓行程感受多元觀光資源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市府團隊首度抵馬參訪,受到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及地區各界的熱情歡迎,首日安排了豐富的「卡蹓」行程,讓來賓們充分感受到馬祖多元的觀光資源及人文內涵;鄭文燦在國內知名度相當高,昨天所到之處都被遊客認出還要求合照,他都來者不拒,充分展現親和力。

 鄭文燦一行昨天上午11時搭機抵馬,也是他上任後首次來馬訪問,昨天首日行程滿檔,先參訪馬祖民俗文物館、中午與連江縣政府團隊午宴,鄭文燦特別致詞強調自己與馬祖頗有淵源,上任後即成立馬祖交流小組,強調會全力提升雙方關係,並贈送當季最新鮮的水蜜桃當作伴手禮,劉增應則肯定鄭市長信守承諾,率這麼高規格的市府團隊回訪馬祖,誠意令人感動並回贈馬祖好酒,讓桃馬友誼更上一層樓。

 下午前往馬祖酒廠參觀及走訪聞名遐邇的八八坑道;劉增應希望鄭市長大力協助促銷馬酒,馬酒董事長徐文吉也請託未來機場捷運通車之後,可協助馬酒在熱門的站設置看板,獲得鄭文燦正面回應,稱讚馬酒真的比金酒順口,對馬酒大有信心,還指出可在流量多的站設置專賣點;之後在八八坑道感受神奇的窖藏酒絕佳寶地,讓隨行記者驚覺原來不只「媽祖在馬祖」,連「八八坑道也在馬祖」!

 鄭文燦一行之後至軍情館慰勞在馬服役子弟兵,並在馬祖境天后宮上香及參觀媽祖宗教園區,晚間還前往北海坑道夜探時下最夯的「藍眼淚」。今天行程將拜會縣府、召開「桃園馬祖交流會議-馬祖場」、拜會縣議會及前往北竿參訪,傍晚搭機返回台北。

 桃園市府此行成員還包括副秘書長邱俊銘、民政局長湯蕙禎、教育局長高安邦、觀旅局長楊勝評、文化局長邱莊秀美、新聞處長張惇涵、經發局長朝昌財、青年局長陳家濬、研考會主委劉坤億;馬祖交流小組成員社會局副局長劉思遠、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羅碧霞、觀旅局科長施鈴邦、民政局專員趙林琛、教育局科員徐列智、秘書處專員孫維屏、新聞處代理科長張登傑、科員林衍儒、股長周倩鳳、採訪人員劉芸羽、謝淑惠;幕僚人員市長室主任陳坤榮、秘書施彥廷、李欣芳、蕭瑞鵬;隨行人員八德區公所區長陳玉明、課長曹爾利、馬祖同鄉會理事長曹秋萍及中央社、自由時報、聯合報、民視等隨行記者。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