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3

土地總登記 地政所:已辦竣969件,核發權狀案72件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對於民眾關心的未登記土地總登記作業執行現況,地政事務所表示,共受理9891件民眾申請案之中,排除界址糾紛案件之後,約僅1成無界址糾紛案件先予以審查,統計至6月30日止,已辦竣969件,核發權狀案72件(東引鄉23件、莒光鄉37件、北竿鄉12件)、撤回225件、駁回369件、公告中28件、訴願中3件、訴願駁回3件、公告異議待調處267件。

 縣府於民國95年及101至102年2次辦理未登記土地重新總登記專案作業,地政事務所近年積極持續辦理,經統計共受理9891件民眾申請案。測量部分業依原定時程,於104年3月底前完成全縣四鄉五島指界調查及複丈測量,現正積極辦理測量內業繪製成果圖及整理糾紛圖中。

 依測繪之成果顯示,由於民眾相互指界重疊,界址糾紛案件高達9成,後續將積極邀集有指界糾紛之民眾先行協調,以村落集聚土地先行處理,次行處理村落周邊土地,再則處理郊區山坡之土地,至於指界區域太大或地形坡度差異較大有爭議者則排列為最後處理;倘經地政所善意協調仍無法順利達成協議之大量界址糾紛案件,須待縣府召開不動產糾紛調處委員會予以調處,若民眾不服調處結果,則自行訴請法院裁判。

 至於登記為公有土地之申請返還部分,今年起受理民眾申請返還案作,現該所已受理110件,已依法公告7件,審查中44件,餘依規定程序辦理中。

 另地所鑑於馬祖幅員分散,為服務四鄉五島民眾受理各類土地申請案件、未登記土地總登記之補正、身分查認、諮詢及輔導申請案件填寫等作業,在地所有限人力下,仍自104年3月1日起推出「下鄉服務行動辦公室」,排定含登記、測量一組人員下鄉服務行程,從北竿鄉起每週排定一鄉服務,截至6月底已完成第4輪跨島服務,每鄉服務1至2日,此項服務,受到各離島鄉民好評,此項服務於年度經費許可下將持續進行,以達便民及減少民眾舟車之苦。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