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提升行動上網 中華電信:將採最新認證技術及設備改善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因應國內媒體報導指出馬祖行動上網是全國各縣市最後一名,網路速度很慢;縣府企劃室方面已與中華電信取得共識,將採最新認證技術及設備改善,以因應未來需求;至於光世代等硬體建置影響速度部分,已發函中華電信要求改善,該公司已正式回覆改善計畫。

 馬祖網路品質,顧客確實不是很滿意,據了解,除了基地台等基礎建設建置不夠之外,縣府WIFI無線網路島的進度也是落後,都希望主管單位有所作為積極改善。

 關於此問題,企劃室已與中華電信取得共識,採最新認證技術及設備,各熱點採最高速率至少20M以上,足以因應未來需求。如仍有擴點需求,亦可列入後續計畫擴充,東引部分提供10個熱點,東引鄉公所內部討論後提供18個點,企劃室已納入104年計畫辦理,計畫書已函送國發會核定中。

 中華電信公司目前在馬祖各島,建設有各類型的行動電話基地台共98座,年底前計畫再增建25座4G基地台,另外還在收訊不良死角,增建輔助型放大器逾百台以上,且各基地台均採光纖作為傳輸。

 在上網速率上,也許會因觀光客的增加而分享頻寬降低速率,但該公司仍將密切注意客戶的需求,繼續提供更優質的行動上網服務,連江縣目前共有2169戶寬頻網路用戶,普及率為87.6%名列全國前茅,其中光世代用戶共794戶,佔比率為36.7%亦為全國之首。

 今年該公司已完成馬祖地區光世代建設工程的發包,計畫將針對光纖到府(FTTH)擴大建設,期望讓全縣100M以上的光世代涵蓋率能達到40%(目前台灣平均涵蓋率為18%)。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