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蓮花」、「昌鴻」雙颱進逼 縣府召開防颱工作會報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為掌握「蓮花」及「昌鴻」颱風目前動態及主要搶修、救單位應變整備情形,縣長劉增應昨天下午2時於應變中心會議室主持防颱工作會報,特別指示工務局、建設局督促所屬開口契約廠商颱風期間隨時備妥人力、機具、材料;劉增應會後也前往復興澳口實地檢視排水系統運作情形,也再次籲請鄉親做好防颱準備,不要從事海上活動。

 因應「蓮花」及「昌鴻」颱風來勢洶洶,縣府昨天下午2時召開今年度首次防颱工作會報,主持人縣長劉增應先聽取馬祖氣象站主任防颱簡報,隨後各編組單位主官管報告防颱整備情形。

 為嚴防「蓮花」及「昌鴻」颱風造成本縣重大災害,劉增應指示與會單位主官管以「料敵從寬、預先佈署」,全力做好預防災害整備工作,並指示下列事項:

 一、本縣四面環海,海上安全請海巡、岸巡、港務、漁業電台等單位要落實相關先期宣導、漁工安置及管制事項。

 二、各單位防颱自主檢測表,請再檢視是否還有哪些事項遺漏或未完成整備,各道路兩旁的路樹,有傾倒之虞者先做必要的修剪,低窪澳口消坡塊佈放等,為以防萬一,請工務局、建設局督促所屬開口契約廠商颱風期間隨時備妥人力、機具、材料。

 三、台馬海、空航線、小三通航線、島際交通船航線等相關停航或旅客輸運機制訊息,要即時掌握及透過資訊媒體告知民眾或旅客。

 四、各島旅遊景點及「藍眼淚」相關行程,以遊客安全為主,颱風期間應確實做好景點關閉及相關活動取消等事宜。

 五、有關災後復原工作,請環保局及各鄉公所隨時與馬祖防衛指揮部(連絡官)保持聯繫,俾利支援各鄉災後村容整理。

 消防局長徐文明也宣讀「蓮花」、「昌鴻」颱風期間各分工單位應特別注意事項,歷年颱風來臨前各單位整備重點工作包括:

 一、慎防坍方、落石,提供民眾疏散避難措施(工務局、建設局、民政局、警察局、消防局)。

 二、慎防低窪地區海水倒灌(工務局、警察局、消防局)。

 三、未進港船隻加強通報、進港避風之船隻收容安置(交通局、建設局、馬祖漁業電台、第十海巡隊、10岸巡大隊、港務處)。

 四、勸阻、禁止民眾從事水上(垂釣)活動及禁止船隻出入港,以免發生危險(10岸巡大隊、警察局、消防局)。

 五、路樹傾倒、道路坍方搶修(工務局、建設局、各鄉公所)。

 六、加強固定廣告物、工地圍籬、可能倒塌或掉落建築物防颱宣導工作(工務局、民政局、警察局、消防局、各鄉公所)。

 七、加強各機關、單位駐地廳舍防颱事宜(各單位)。

 徐文明也提醒颱風期間各單位主官、防災業務課長、業務窗口承辦人員等行動電話保持暢通,以利相關災害發生即時通知。昨天與會地區主要防災編組單位包括民政局、教育局、工務局、建設局、交通局、觀光局、環保局、衛生局、警察局、消防局、人事室、企劃室、港務處、南竿鄉公所及中央駐馬單位、馬防部、海巡隊、10岸巡大隊、馬祖氣象站、馬管處、中華電信馬祖營運處、台電馬祖區營業處、後服中心、漁業電台等23個單位主官管或代表。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