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輕颱蓮花來襲 縣災害應變中心:民眾勿掉以輕心,做好防颱準備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今年首個影響台灣地區的颱風「蓮花」來襲,連江縣災害應變中心表示,颱風中心昨天入夜前在鵝鑾鼻西南西方海面,緩慢向北轉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即將掠過臺灣西南部近海。雖然只是輕颱,但民眾還是不能掉以輕心,中央氣象局尚未將本縣納入撤除海上颱風警報區域,若地區天氣及海象已轉佳(氣象局預報本縣風力低於八級以下,含七至八級 ),有關交通船放行部分,請交通局及港務處研判確定是否放行;漁船部分請建設局研判確定是否放行,並副知第10岸巡大隊及應變中心以便答詢、發送通報單及應變中心防災系統上傳事宜。

 依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颱風警報,輕度颱風蓮花昨天傍晚5時30分,中心位置在北緯20.7度,東經118.8度,即在鵝鑾鼻的西南西方約260公里之海面上。預測速度及方向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西進行。預測今天8日下午5時位置會來到北緯22.2度,東經118.3度,即在澎湖的西南方約200公里之海面上,仍對台灣海峽產生影響。

 警戒區域及事項包括: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及臺灣海峽航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颱風環流影響,臺東及屏東地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南部地區、中部山區及花蓮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澎湖、桃園至嘉義及南投地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臺灣各沿海地區(含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尤其澎湖及西南部沿岸(含小琉球)風浪明顯偏大,請避免前往海邊。

 應變中心也指出,颱風期間有關是否上班上課,請業務主管單位人事室研判確定並報告縣長後並通知應變中心,以利答覆民眾查詢、發送通報單及應變中心防災系統上傳事宜。交通局、港務處、建設局隨時與馬祖氣象站保持聯繫,並取得最新地區氣象預測資料。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