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府會首長拜會民航局 聽取北竿機場擴建顧問公司期初報告

【本報訊】針對馬祖現階段空運改善及未來北竿機場擴建,縣府與民航局昨討論班機夜航、第2家航空公司進駐、南竿-高雄復航,馬祖設籍鄉親訂位保留10%機制及W8航線票價調整等議題。民航局表示,逐項研議後,16日議會拜會時予以回覆。另外,北竿機場3C跑道後續推動,縣府要求委外規劃公司儘速完成計畫,依程序提報院核定。

 劉增應、張永江昨天由交通局長林長青、建設局長劉德全陪同走訪民航局傳達民意反映及迫切需求,以及聽取華邦公司設計北竿機場跑道規劃報告審查會議。

 北竿機場跑道規劃及環評項目報告審查會議昨下午1時30分民航局助航組會議室召開,由華邦顧問簡報;劉增應表示,爭取北竿3C機場已定調,但也保留北竿4C機場規劃,並持續向中央爭取,全力改善馬祖交通。

 期初報告中,北竿機場4C跑道建議方案針對不可行方案列表,讓民眾能清楚了解;3C跑道後續推動仍請儘速依程序提報院核定;北竿機場兩建議方案比較(原3C跑道延長與大澳山東側海上)短時間內如未能評估最佳方案,原則仍先以原案(前案)報院,以加速核定流程;針對原評估案中3C跑道方案如有更好建議意見,可提供民航局作為修正參考依據。

 下午4時拜會民航局,由副局長方志文主持會議,場站組、航管組、空運組及標準組等部門列席,會中討論夜航、助航設施、霾害、第2家航空公司進駐、南竿-高雄航線恢復,霧季期間無效飛航問題,馬祖設籍鄉親訂位保留10%機制,W8航線票價調整等議題。

 劉增應特別針對夜航部分牛角嶺改善,建請民航局提出改善計畫;設籍鄉親訂位保留部分,可採按比例遞減分段方式作業,對於第2家航空公司進駐也表達關切。副局長方志文表示,業務承辦組以條列方式列管研議,並應議長要求於16日縣議會拜會行程時回覆。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