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耗資3億7800萬 東莒猛澳外廓防波堤工程動土

【記者林冰芳/東莒報導】東莒島史上規模最大的公共工程猛澳港外廓防波堤工程,昨天上午吉時正式開工動土,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前縣長楊綏生、交通部航港局副局長李雲萬、莒光鄉長謝春欗、包商代表等多人上香祈求施工順利,且使用金鏟鏟沙象徵工程吉時開工。此工程耗資3億7800萬元,施工期為期2年,施工範圍為猛澳碼頭南側約250M水域,完工後將大幅改善碼頭區靜穩度,對於東莒島整體觀光旅遊發展有著深遠的影響。

 「要發展,先開路」18年前代理建設科長的前縣長楊綏生及前莒光議員劉榮華建議興建東莒休閒漁業碼頭,當時縣府即積極向中央爭取碼頭擴建工程,經各方多年努力下終於爭取到經費,工務局及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並多次與當地民眾協商說明,完成規劃設計後歷經三次流標,終於在4月14日完成招標,由新慶陽營造公司承攬施作。

 劉增應在開工典禮上表示,對此工程順利發包動工感到欣慰、高興,更要感謝立委爭取經費,楊縣長任內努力推動以及中央航港局的支持,106年將接續規劃二期工程大幅提升猛澳港靜穩度。李雲萬致詞時說,101年至105年中央在馬祖四鄉五島編列了20億元的港埠建設經費,後續二期工程囊括浮動碼頭、聯外道路等規劃,交通部會配合地方需求逐步建構完成。

 立委陳雪生表示此刻的心情是興奮的,他曾向時任交通部部長葉匡時當面提議興建猛澳碼頭,對於這離離離島適不適合投注龐大經費?中央再三質疑,由於楊前縣長的堅持加上交通部的再三研商如今終於動工,東莒的發展指日可待。陳雪生也另外向鄉親宣布,823自治條例追加預算已通過,每人將可領款4萬元整。

 該工程由新慶陽營造公司得標,金額為3億7800萬元,預計工期780個日曆天,自104年5月開工,預計106年7月竣工。工程主要內容為興建南防波堤兼碼頭工程,堤防總長度為225公尺,其中包含100公尺拋石堤以及5座沉箱堤(約125公尺),完成之後可大幅改善東莒船舶停靠安全,提升港內季風時期之港域靜穩度,有助於推動離島觀光。主要靠舶船型為島際交通船「東海明珠」,碼頭設計水深採負3m(東海明珠吃水為負1.65m)。

 猛澳碼頭區擴建依已核定之101至105年整體規劃,共分二階段,此次外廓防波堤工程僅為第一階段,主要目標係為改善島際交通船於既有碼頭季風期間之靜穩度;第二階段防波堤延長125m、聯外道路與候船室位置等項目,持續向中央爭取補助。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