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歷時7年 縣府組織修編案議會闖關成功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歷時7年,闖關多次的「連江縣政府組織自治條例修正草案」(俗稱組織修編案)昨天終於在縣府、縣議會雙方有共識下通過;議員們特別要求地政局長一職,一定要聘請專業人士主導;縣長劉增應表示,感謝議員們的支持,再次強調現有約聘僱同仁權益均不會受影響,呼籲大家安心工作;秘書長張龍德也指出,此次組織修編案特針對未能通過因素做最佳調整,並以保障基層人員工作權及最小變動為最大原則,盡量維持現狀。

 組織修編在這幾年多次由縣府提案,版本也修過多次,議會主要意見認為攸關縣府未來施政效能,尚需充分時間研議,或質疑未與將被整併的局室做好充分溝通及做到保障基層員工權益,故歷年來均遭擱置收場。

 縣長劉增應上任後,認為組織修編案持續延宕,已影響縣府健全發展,特委由秘書長張龍德主導,就議會所提疑慮做出因應;期間劉增應、張龍德也多次連袂前往議會簡報或協商,說明最新版本組織修編內容,並當場回應議員提問。

 最終版本為縣府一級單位及所屬一級機關除主計、人事及政風機構依專屬人事管理法律設置外,精簡為13處局,設民政處、教育處、產業發展處、工務處、行政處、文化處、人事處、主計處及政風處等9個一級單位;所屬一級機關設警察局、消防局、衛生福利局、環境資源局、地政局、交通旅遊局及財政稅務局,一級單位及所屬一級機關合計16處局,法定員額總數修正上限為258人。

 而部分議員也反映基層質疑,主要包括座談會參與人數偏低,基層意見未獲充分反映,應到各單位逐一召開,約僱及臨時人員是否保障其工作,修編後各處的行政幕僚人力是否也增加、財政主計兩單位分開業務運作上有無困擾、訂定組織規程是否未受監督等問題,都要審慎去面對。

 張龍德依據議員提問指出,組織修編一定要經過議會先通過,才能訂定組織規程,而且依法要送議會備查,議員們有意見還是可以提出,絕對會尊重議會,至於基層最憂心的工作權益問題,他強調絕對不會動,法定員額增加後也不會立即補齊,會根據年度預算逐年成長。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