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縣政總質詢登場 配售酒漲價備受關注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縣議會第6屆第1次定期大會昨天起展開縣政總質詢議程,主要焦點鎖定端節配售酒漲價,所有議員都關切鄉親福利,縣長劉增應期待酒廠穩健中求發展,改善體質,未來做更多的回饋機制;酒廠董事長徐文吉強調漲價確實是成本考量,主因就是避免酒商持續囤貨造成嚴重滯銷,影響員工士氣及酒廠正常營運,同時因應民間反映,並研議配套機制。

 第1天縣政總質詢,議長張永江主持,縣長劉增應率秘書長張龍德及所有一、二級單位主管備詢,上午質詢部分,馬祖酒廠端節配售酒調漲80元,曹丞君對此首先提出質詢,是否因配售酒影響業績要調查分析,並且應該把餅做大,鄉親福利不改變;陳貴忠關心空中交通改善,質詢如何與民航局協調?林明揚主張為了馬酒長遠發展要力求制度化;林貽祥則關切上週六全島大停電的真正原因,以及空中交通、小三通航班不便現況。

 下午質詢部分,周瑞國關切黃岐航線能否在7月1日開航,白沙碼頭設備改善最迫切等;副議長陳書建要求設置專人負責機場動態,以及酒廠運作及措施亟待落實;陳貽斌充分為地方權益發聲,希望「四鄉五島、均衡發展」不是口號;曹以標質詢到底是什麼因素讓酒廠做出配售酒漲價決定等。

 新科議員第1天總質詢表現精準,都是鄉民代表出身,也均有歷練,搭配老手,質詢均扣準時事民意。今日(16日)議程仍為縣政總質詢。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