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復興國校育才樓牆面牌碑 拓印保留回憶

【記者劉爵誠/南竿報導】邀集鄉親緬懷過去、拓碑方式保存回憶,復興村辦公處及老人活動中心昨日在縣長楊綏生、牛角社協理事長曹爾章議員、文化局長曹以雄、鄉長朱秀平、復興村長曹常永、前衛生院人員、地方長老及多位鄉親們的見證下舉行復興國校育才樓懷舊感恩巡禮活動。


 因還地於民政策,復興村辦公處及老人活動中心將於年底前完成拆除作業,縣府民政局昨日下午2時30分於縣議會旁舉行復興國校育才樓懷舊感恩巡禮,為了將建築物外牆上原有陸軍凌雲主耀部隊於民國51年3月落成碑牌保存留念,由仁愛國小校長王建華進行拓碑工作。


 縣長楊綏生昨日在天候不佳的情況下仍排除萬難從東引趕回來參與這場盛會,鄉長朱秀平、牛角社協理事長曹爾章、復興村村長曹常永、前衛生院醫技護人員、地方長老及多位鄉親們一同前來緬懷過去、見證歷史,藉由拓碑活動,保存大家共同的回憶。


 縣長楊綏生表示,復興村村辦公處及簡易老人活動中心為復興中心國校校址所遺留的最後一棟校舍,為落實還地於民政策,將於年底前完成拆除作業;希望藉由懷舊感恩巡禮,讓大家回味這裡的變化並留下一些回憶,讓子子孫孫知道這個學校曾經培養出許多人才,並為地方做了許多事情。


 牛角社協理事長曹爾章也表示,復興中心國校由祖先們出錢、出力投入參與建造工作,不管做為學校、衛生院、活動中心等各種場所,皆伴隨著復興村居民一同成長回憶,因牆面牌碑經過與工程單位討論後難以保留,所以決定以拓印方式保留回憶,感謝鄉親能一同來見證歷史。


 復興村村辦公處及簡易老人活動中心前身為中心國校,民國49年於復興村議會現址成立,民國65年因9年國民教育實施併校裁撤,部分校舍曾為衛生院餐廳、醫師宿舍、庫房及辦公室等,現址國校部分教室育才樓改為村辦公處及老人活動中心,預計11月中進行建物拆除工作,年底前完成整個作業。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9/01

  • 【記者劉爵誠/南竿報導】邀集鄉親緬懷過去、拓碑方式保存回憶,復興村辦公處及老人活動中心昨日在縣長楊綏生、牛角社協理事長曹爾章議員、文化局長曹以雄、鄉長朱秀平、復興村長曹常永、前衛生院人員、地方長老及多

    【記者劉爵誠/南竿報導】邀集鄉親緬懷過去、拓碑方式保存回憶,復興村辦公處及老人活動中心昨日在縣長楊綏生、牛角社協理事長曹爾章議員、文化局長曹以雄、鄉長朱秀平、復興村長曹常永、前衛生院人員、地方長老及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