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6

塘后連島沙層深度近50公尺 橋梁打樁深度將創馬祖工程記


【本報訊】北竿塘后澳是國內少數特殊連島沙洲地形,塘后澳的沙層到底有多深?根據顧問公司鑽探報告,沙層足足有近50公尺之深,未來的塘后橋兩座橋墩基礎都要向下打樁直至硬泥層,也是馬祖有始以來打樁深度最高的工程。


 要在沙洲上蓋橋基礎最重要,塘后連島沙洲是長年來自閩江口沙子堆積而來,早年民眾只知道這片沙灘沙層很深,但確切的數字非要實際鑽探才知道。工務處執行塘后道改善工程,設計以橋梁型式跨接后澳村,經顧問公司鑽探後得知塘后澳沙層約50公尺,這樣的深度讓塘后橋工程基礎打樁成了最關鍵工項。

 塘后橋設計有兩座橋墩,規劃場鑄混凝土基樁工法,每個橋墩都要打入8支直徑1.5公尺的全套管基樁,然後連結基礎構築承台,將近50公尺的打樁深度也是橋梁工程中最具挑戰性的工項。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10/05/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