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30

南北竿新浮動碼頭 預計111年、113年完工



【記者馮紹夫報導】因應馬祖船舶日漸增加,南北竿現有浮動碼頭已無法滿足需求。交通部航港局長葉協隆5日至立委陳雪生國會辦公室說明連江縣政府推動新浮動碼頭規劃進度。工程預計今年下半年合併發包,南北竿浮動碼頭分別預訂在111年、113年完工,工程總經費約4.67億元。

 福澳現有浮動碼頭已使用超過10年,且缺少可供500噸客輪停泊使用的浮動碼頭。連江縣政府規劃在島際候船空間前,垂直新建長60米、寬15米可雙面停泊的F3浮動碼頭,地點鄰近候船室,旅客上下動線也更為方便;未來F2(往莒光使用)浮動碼頭調整為小三通專用,F1(北竿、大坵等使用)作為觀光航線與臨時調度使用。

 北竿白沙同樣缺少500噸客輪停泊使用的浮動碼頭,連江縣政府計畫在南碼頭設置單邊停靠長約60米浮動碼頭,滿足旅運需求,未來旅客服務中心也預定在附近興建。

 航港局表示,南竿新建浮動碼頭與既有浮動碼頭修繕保養,總費用約2.36億元,北竿浮動碼頭工程約2.31億元,2項工程預訂今年下半年同時發包,南竿預計在111年完工,北竿約在113年完工使用。

 航港局長葉協隆5日上午11時至立委陳雪生國會辦公室,縣府工務處長陳忠義在場作說明。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10/05/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