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7

改善東莒猛澳碼頭區湧浪現況 工務處提改善方案


【記者馮紹夫報導】為降低湧浪在東莒猛澳碼頭對船舶停靠影響,縣府工務處結合專業評估與在地經驗提出改善方案,延長猛澳碼頭北堤50米,並在北堤新設一道50米的內西堤做為遮擋,將有效改善客運碼頭區湧浪現況。

 馬祖地區東北季風影響時間長達9個月,猛澳碼頭多次因湧浪造成客輪無法停靠,旅客上下船危險。工務處在「106-110年馬祖港埠建設計畫」中提出改善猛澳碼頭,向航港局爭取3.1億元經費,現在工程準備上網招標,若招標順利,預計可在112年完工。

 工務處在設計階段多次在地方舉行工程說明會,廣納民眾在地經驗。原本改善方案為北堤延長50米,南堤延長75米;經修正後,改為北堤延長50米,並在北堤上新設一道往西延伸50米的內堤。

 工務處報告說明,北堤延伸方便貨輪停靠,新設的內突堤可遮蔽客運碼頭區,與現況相較可降低4.5至6成湧浪影響;為使鄉親、遊客上下船便利與安全,工務處預定在113至115年爭取客運碼頭區興建浮動碼頭。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10/03/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