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6

塘后道路工程即將開工 拱型跨沙洲橋梁將成新地標


【本報訊】塘后道道路工程預定在2023年5月完工,這條道路興建在沙洲之上,以跨橋方式連結后澳及塘岐兩村,圓拱造型的橋梁將成為北竿新地標,未來橋梁通車後早年隨潮汐分合的連島沙洲奇景將重現。

 縣府工務處16日晚間在后澳村舉辦塘后道道路施工說明會,副議長周瑞國、議員陳玉發、鄉長陳如嵐、代表會主席吳金平及全體代表、后澳鄉親各界與會關心;說明會由設計單位建業工程顧問公司提出規劃簡報,本工程契約金額約2.9億新台幣,為第1期工程,施工期限為900日曆天,預定2023年5月完工。

 承包商泰赫頂級營造亦在會中說明施工流程、未來交通管制等措施,地方各級民代及鄉親十分關心這座橋梁,要求在施工期間注意交管及污染管控、2期工程也要適時接續等。工務處表示,塘后道改善地方爭取多年,非常感謝營建署的支持讓很多鄉親的夢想成真,這座橋梁道路在接近海平面施工,相當於海事工程,也有一定困難度,相信監造施工單位會克服困難依約完成,設計時也考量未來機場擴建需求。完工後除了改善道路外,也能為北竿創造新地標,拱橋結合早年連島沙洲潮汐分合景觀成為觀光新亮點。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9/11/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