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3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5

縣府辦理連江縣國土功能分區座談會 討論未來土地劃設重點

 政府辦理連江縣國土功能分區座談會,討論未來地區土地劃設要點。(圖:連江縣政府)


【本報訊】連江縣政府繼23日南竿、北竿辦理連江縣國土功能分區座談會,昨日前往莒光鄉進行座談,聽取各鄉地方人士意見,讓土地劃設分區與使用促進地方永續發展。本案後續仍有國土計畫之法定作業程序,未來待功能分區劃設草案出來將辦理各鄉地方說明會(公聽會)。

 國土計畫法於民國105年5月1日公告施行,內政部亦於107年4月30日公告實施全國國土計畫,未來於111年4月30日前公告實施本縣的國土功能分區,本縣因全縣皆屬都市計畫範圍區,並無非都市土地,與台北市、金門縣、嘉義市都市計畫屬性相同,皆無需訂定縣市國土計畫,但需依國土計畫指導劃設國土功能分區。故連江縣政府為先聽取各鄉地方主要人士之意見,24日於莒光鄉辦理「連江縣國土功能分區及使用地劃設案」之座談會(第三場次),另並已於23日舉辦南竿鄉及北竿鄉之座談會。

 座談會主要針對國土計畫的認識、功能分區劃設原則、國土計畫與現有北竿、南竿、東引、莒光、無人島之都市計畫之關係、及未來國土計畫對各鄉是否會產生的影響與蒐集地方意見。

 現國土計畫是土地規劃最上位法定計畫,針對縣管轄之陸域及海域所訂定之國土資源保育及利用的空間發展計畫,是故連江國土計畫未來在劃設功能分區及使用地應促進地區的永續發展,在國土計畫的指導原則下,注重各面向均衡發展包括(1) 強化國土保安策略。(2)以成長管理因應未來發展。(3)加強維護地區居民權利。(4)藍色國土納入規劃。(5)強化因地制宜、自然與發展平衡。依國土計畫劃設為四大分區包含國土保育、城鄉發展、海洋資源及農業發展地區及其細分區。

 未來劃設在考量各鄉發展定位下,劃設之優先順序將以國土保育區(主要為濕地、水庫用地)涉及一、二級環境敏感地部分優先劃設,其次為農業發展用地、再次為城鄉發展區(主要為都市計畫區之發展用地),未來將以影響地區發展最小的方式規劃。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213225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9/06/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