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1

馬祖大橋展開南北竿水道海床測量工作

 

【本報訊】馬祖大橋正式啟動綜合規劃程序,規劃前期的海床地質探測工作目前由顧問公司委託專業測量單位進行中,業者利用先進的震波記錄器了解海床的地形及地質情況,以利後續橋梁路線、工法等評估。

 測量單位口中的這艘「香焦船」其實是一部精密探測儀器,震波記錄器在海面拖曳後利用地層剖面顯像的原理,透過反射波資料判讀海床地形及地質,這項工作對於所有海事工程前期規劃而言十分重要。

 南北大橋工程已由政院核定並進入綜合規劃程序,負責的公路總局與委外的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在正式接手本案後,提出大橋路線變更建議,希望避開南北竿水道的深漕區,雖然長度略為加長,但更有利於日後工程順利推動。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212778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8/10/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