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馬祖大橋綜合規劃及環評 公路總局提前2個月公告招標

 公路總局代辦連江縣政府馬祖大橋綜合規劃工作4月30日上網公告招標,預計於109年底前完成綜合規劃報告。(圖:工務處)



【記者馮紹夫報導】交通部公路總局代辦馬祖大橋綜合規劃及環境評估工作,在積極作業下,提前2個月在4月30日完成上網公告招標,預計於今年7月底前完成招商及簽訂契約工作,並預計於109年底前完成綜合規劃報告。

 馬祖大橋將串聯連江縣南竿、北竿兩大島嶼間的交通運輸服務功能,進而帶動馬祖整體經濟發展,在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及立委陳雪生積極爭取、協調之下,行政院於去年12月10日同意連江縣馬祖大橋可行性評估計畫案,連江縣政府、交通部公路總局並在今年3月26日簽訂代辦協議書。

 該代辦契約所訂期程原6月底前完成綜規環評委外服務工作上網公告,在公路總局積極趕辦之下,提前完成上網公告作業。公路總局表示,將本於過去辦理淡江大橋經驗,積極協助連江縣政府推動馬祖大橋工程計畫。

 考量馬祖專業資源,且本工程計畫橫越65公尺深海溝、橋梁主跨距達600公尺,是全國跨距最長的橋梁,工程技術性、複雜性均是前所未見,交通部公路總局協助連江縣政府辦理申請生活圈計畫(公路系統)補助綜合規劃及環境評估經費,並代辦後續綜合規劃及環境影響評估工作。

 公路總局表示,未來南北竿間馬祖大橋完成後,將可有效改善就醫、就學及就業環境,提供全天候快捷、穩定之運輸路廊,促進南、北竿兩大島觀光發展,並完善整體道路交通網,串連南、北竿一日生活圈,提升民眾生活品質。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207406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9/06/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