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3

縣府、交通部公路總局簽訂代辦南北竿跨海大橋綜合規劃協議書


 連江縣政府、交通部公路總局簽訂委託代辦南北竿島跨海大橋綜合規劃協議書,「馬祖大橋」工程正式啟動及交通部公路總局26日前往馬祖大橋工程預定地現勘。(圖/文:馮紹夫)




 【記者馮紹夫報導】馬祖南北竿島跨海大橋綜合規劃案,連江縣政府、交通部公路總局26日簽訂代辦協議書,為大橋跨出關鍵的第1大步,大橋同時正式命名為「馬祖大橋」,馬祖鄉親分享半世紀以來最大建設發展喜悅,並感念中央政府支持離島美意德政。


 連江縣政府、交通部公路總局簽訂委託代辦南北竿島跨海大橋綜合規劃協議書典禮26日下午4時在連江縣政府會議室舉行,由連江縣長劉增應、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彥伯簽署,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馬防部指揮官章元勳、議長張永江、副議長周瑞國、議員陳玉發、林惠萍,以及縣府一級主官管在場見證。


 劉增應表示,本計畫可以陸路運輸串聯南北竿,緊密結合南北竿之生活體系,促進觀光遊憩發展並可整合相關機場、港埠等建設資源,對於連江縣未來發展具有重大影響,在公路總局專業協助下,大橋工程一定能如期、如質完工;尤其感謝立委陳雪生長期以來關注大橋案,長期奔波協調中央各部會,以及議會支持,府會目標一致,讓本案順利推動進行。


 黃玉霖指出,總統蔡英文2017年1月26日訪視馬祖時,立委陳雪生與縣府報告南北竿跨海大橋案,總統當下直接表示「這座橋一定要蓋」,之後行政院長賴清德同年10月28日同樣支持大橋案,立即交付交通部著手擬定方向。2018年12月10日行政院核定可行性研究報告,由連江縣政府委託交通部公路總局代辦綜合規劃工作,該總局以生活圈道路設計經費執行綜合規劃及招標案。


 黃玉霖表示,馬祖未來30年「陸海空」3大建設齊發,其中「陸」的馬祖大橋今日啟動綜合規劃;「海」的3000噸以上交通船日前也審查通過,即將報往政院;最後一項「空」的北竿機場改善計畫,中央秉持照顧離島,未來也將規劃推動機場改善。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綜合規劃包含建設計畫、環境影響分析、測量及地質探查工作,由公路總局西濱北工程處代辦本項業務,預計兩年半完成核定計畫;本於過去辦理淡江大橋經驗,全力協助連江縣政府推動南北竿跨海大橋工程。


 完成簽約儀式後,縣長劉增應、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彥伯、議長張永江等人共同前往馬港天后宮上香,祈求媽祖娘娘保佑馬祖大橋未來工程一切順利。


 在簽訂典禮前,交通部公路總局團隊由公路總局副局長許鉦漳、西部濱海公路北區臨時工程處長吳昭煌上午在縣府工務處長陳忠義陪同,分別到南北大橋預定登陸點橋台勘查。


 這座跨海大橋登陸點南竿島環保路(牛角嶺)至北竿島白沙尼姑山46據點,全長3.16公里,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本於過去辦理淡江大橋經驗,全力協助連江縣政府推動興建南北竿跨海大橋工程。


 南北竿跨海大橋為馬祖百年核心建設,2座非精確儀降(目視)機場擇一優化規劃政策,減少1座機場改善及營管費用,並釋出土地妥善開發,發揮土地效益。國內三離島,澎湖、金門島際間均建大橋,馬祖各界倡議南、北竿島連結,除提供更安全、便利、穩定交通,帶動離島產業再升級,兩島水電、電信、醫療、交通及軍事資源緊密連結,並進一步減少1座機場百億元改善及營管費用。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206235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9/06/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