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8

清水濕地人行步道LED照明燈遭竊 南警所迅速破案

 

【記者曹重偉報導】針對清水濕地人行步道LED照明燈8盞遭竊一案,南警所知悉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調閱案發地點監視錄影畫面,發現24日8時38分許有台懸掛01**-V7車牌之中華白色1600CC汽車駛至該處,王姓嫌犯28日即遭警查獲,順利取出8盞LED照明燈及2面車牌贓物,全案以違反公共危險罪及竊盜罪移送連江地方檢察署偵辦。

 福清步道驚傳照明燈遭竊案,縣府工務處人員到場了解時,發現原本用螺絲鎖上的燈具遭人拆卸,現場清點後,確認少了8盞LED照明燈,並向警方報案。

 經南警所專案小組調閱案發地點監視錄影畫面,發現嫌犯於24日8時38分許駕駛中華白色1600CC汽車駛至該處,下車時竊嫌穿著深色外套及帽T刻意遮掩身形,並手持電動螺絲起子動手偷竊人行步道上的8盞LED照明燈,得手後駕車朝珠螺村方向駛離。

 後於28日14時30分許,所長李政餘在清水統一超商前發現該行竊車輛,即出示證件表明身分後實施盤查,王嫌坦承於24日在清水濕地人行步道上偷了8盞LED照明燈,並將所竊的燈具4盞藏在腰山營區住居處,另4盞送給不知情的黃姓友人。

 另警方盤查坐在駕駛座上的竊嫌時,發現他全身酒氣,經員警對王嫌施以酒精濃度檢測,測得其呼氣含酒精濃度達0.41MG/L,已違反公共危險罪。王嫌有3次酒駕前科,這次是第4次酒駕被警查獲,另王嫌先竊取01**-V7車牌懸掛在自己的汽車上,再駕駛該車到清水濕地人行步道上竊取8盞LED照明燈,企圖讓警方難以追查。

 局長薛文容表示,燈具等公共設施,價格雖然不高,但少了燈光照明,對往來行人會造成危險,民眾勿因惡小而為之,任意破壞或竊取公物,以免吃上官司,酒後駕車易對自己及他人造成生命財產上的危害,請民眾勿以身試法,以保障用路人之安全。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205383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8/03/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