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8

形塑東引幸福設施計畫啟動 聽取蒐集居民意見

 

 連江縣政府推動形塑東引人文地景街區幸福設施計畫,辦理初步說明會及聽取蒐集聚落居民意見。(圖:東引鄉公所)


【本報訊】為提升東引南澳聚落生活核心空間品質,使整體環境更為安全、美觀、舒適,同時兼具「美學、安全、生活」等功能,連江縣政府推動形塑東引人文地景街區幸福設施計畫。日前,負責規劃設計與監造的鹿島工程技術顧問公司在東引辦理說明會,並蒐集彙整聚落居民意見,納入規劃設計構想中。

 縣府工務處表示,南澳聚落是東引鄉最大的聚落,由中柳村及樂華村組成,如同馬祖多數的傳統聚落,石頭是蓋房子最主要的建材,而建構出的石頭城,形塑了東引建築聚落的地景特色。但由於建築老舊損壞,居民逐漸拆除傳統建築興建現代化住宅,以往傳統民居交織的聚落地景形式已逐漸消失。因此,傳統聚落的保存與復舊、新式建築外觀色彩材質的改善融合,以及聚落整體生活環境品質的提升,是當務之急的工作。

 形塑東引人文地景街區幸福設施計畫,以聚落生活軸線中路老街為核心,由忠誠門向北,整合二側傳統聚落生活路徑至底端商業節點十二棟與九棟等主要活動場域,以及環繞聚落的主要生活動線等。未來,透過配合周邊相關計畫,塑造南澳聚落成為優質生活與觀光環境,復育核心區之路廊視覺景觀、舒適的通行感受與生活品質,並進一步增加地區觀光收益。

 鹿島工程技術顧問公司指出,以「環境美質、環境保全」為景觀營造重點目標,並以「整合、修補、串連」為主軸,綠色環境與人文景觀為出發點,清整老舊損壞道路沿線壁面,改善多處重要節點空間及閒置空間,提供聚落優良的視覺美感;豐富南澳聚落道路空間景觀,降低傳統建築與現代建築的衝突感,融合周邊景色,增進地方對環境的和諧性。

 鹿島工程技術顧問公司表示,在初步構想說明會後,將繼續蒐集彙整聚落居民意見,作為期中規劃設計方向,以達到重塑人文特色街道景觀、帶動區域觀光經濟的目標。

 

http://www.matsu-news.gov.tw/2010web/news_detail_101.php?CMD=open&UID=203261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9/06/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