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6

行政院審查南北竿大橋可行性評估計畫

 

 行政院22日審查馬祖南北竿跨海大橋可行性評估計畫會議,由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主持,在會議前,劉增應、陳雪生、張永江拜會主委陳美伶就相關進行會前會討論。(圖:連江縣政府)



【本報訊】行政院22日審查馬祖南北竿跨海大橋可行性評估計畫,會議主席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裁示,由連江縣政府1個月內修正後報核,在審查會中,各部會均持正面意見,預期將樂觀定案。

 行政院審查馬祖南北竿跨海大橋可行性評估計畫22日上午11時在國發會舉行,由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主持,出席人員包括國發會各處處長、財政部、經濟部、主計處、公程會、交通部等相關局處出席,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上午趕往台北,偕同立委陳雪生列席。

 在會議前,劉增應、陳雪生、張永江拜會主委陳美伶,中央對馬祖地方建設的支持表達感謝,陳美伶應允儘速辦理,惟尚須於會議中聽取各部會意見後修正定案。

 劉增應在會中表示,南北竿跨海大橋為馬祖百年核心建設,並全民建立共識,機場擇一優化規劃政策。他分析說,南北大橋是馬祖人共同願望,讓馬祖成為台灣最重要的亮點區域且在國際發光,也是國力的一種展現;而且大橋除了提供更安全、更便利、更穩定的交通,帶動產業再升級,而且不管是水電、電信、醫療、交通及軍事資源都能緊密連結,進一步減少1座機場的營管費用,釋出土地妥善開發,獲得大量的土地效益。議長張永江表示,馬祖過去半個世紀付出,請中央給馬祖一個百年大業之計。

 陳雪生指出,金馬地區過去國共戰爭的悲情已過,惟金馬地區自民國80年戰地政務終止,馬祖才開始基礎建設,已落後台灣各縣市40年,現今馬祖觀光立縣,觀光人數已突破20萬人,又馬祖列島島嶼分散,連結南北竿兩大島,將水電、醫療、消防、軍事、民生經濟、觀光、旅館、機場交通等資源整合,迫在眉睫。

 陳雪生發言表示,金門大橋技術性問題已突破並順利施工,馬祖南北竿大橋興建曾獲蔡總統巡視馬祖時允諾評估,行政院長賴清德訪馬亦表示相同看法,本案經交通部、縣政府團隊通力協調,方案已呈報行政院,南北竿大橋興建為馬祖人民的願望,影響馬祖的未來非常深遠,希望各部會鼎力支持。

 審查會中,並由縣府工務處長陳忠義與各部門研議修正內容,本案陳美伶主委裁示連江縣政府1個月內修正報核,會中各部會均持正面意見,預期將樂觀定案。

 馬祖南北竿跨海大橋可行性評估計畫,交通部7月30日審查通過,7月31日送請行政院審議。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9/06/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