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5

加強綠建築推動 工務處東引宣導建管法令

 

 縣府工務處到東引辦理建築管理宣導會,落實管理、維護及改善法規,以提升整體建築景觀風貌。(圖:縣府工務處)



 【本報訊】為讓縣民深入瞭解建築管理制度與法規解釋,日昨縣府工務處巡迴東引鄉舉辦宣導會,邀請福建省金門馬祖建築師公會專業建築師為民眾講解違章建築、都市計畫放寬規定等相關建築法令規範,以及回應民眾對建管業務的疑惑。

 連江縣政府工務處委託福建省金門馬祖建築師公會辦理的建築管理宣導會,8日晚間7時30分在鄉公所會議室召開,針對違章建築、補領建築執照、停車抵繳代金、容積移轉、都市計畫放寬規定、無障礙設施、綠建築等項目進行詳細說明,讓鄉親瞭解各種建築物使用管理層面的問題。

 工務處表示,以既存違建之處理為例,既存違建未到拆除期限前,在原規模(同舊有房屋規定)之修繕行為(含修繕)應經工務局核發修繕證明後始得動工,拍照列管,暫免查報拆除。但若有新建、增建、改建等情事,或加層、加高、擴大建築面積、增加樓地板面積者,即應以新違建查報拆除。

 關於連江縣違章建築管理自治條例發布後的新違建,必須限期恢復原狀、自行拆除或補辦執照,且列管加強巡查依法從嚴辦法,不論地區及規模大小,一律查報並勒令停工,以遏止新違建產生。

 工務處指出,實施建築管理對於城鄉整體環境的形成,具關鍵性且深遠的影響,針對衍生的公共安全、公共衛生、公共交通及市容觀瞻的問題,除了善用民間管理自治組織力量也必須藉由公權力來落實建築管理。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9/06/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