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5

交部審查通過南北竿跨海大橋可行性評估計畫 今送政院審議

 

【本報訊】交通部30日審查通過連江縣政府爭取興建馬祖南北竿跨海大橋可行性評估計畫,7月31日送請行政院審議。

 交通部30日下午2時舉行南北竿跨海大橋可行性評估計畫審查會,由政務次長王國材主持,交通部所屬相關部門出席,立委陳雪生、副縣長王忠銘、縣府工務處長陳忠義列席。在審查會開始,立委陳雪生首先發言強調,攸關馬祖百年大計,盼相關部門給予支持,副縣長王忠銘在場請託協助。

 在提報討論後,主持人政務次長王國材做成2項結論:一是南北竿大橋興建,帶動地方經濟產業發展,馬祖更具競爭力,以及減少1座機場改善及維護管理經費支出,交通部支持本案興建。二是,該會議對於上次審查意見,各部門已無相關意見,交通部7月31日送請行政院審議。

 南北竿跨海大橋興建可行性評估計畫5月16日在立院交通委員會及前交通部長賀陳旦馬祖訪問考察行首度說出,興建南北竿跨海大橋「八九不離十」,透露這項馬祖百年大業計畫向前推進一步。縣府5月底備齊大橋計畫書所需資料再報交通部,交通部定7月底前將送行政院。

 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6月19日尋求國發會支持,促請協助通過計畫並爭取2.6億元作為綜合規劃經費。

 在7月28日大坵跨海橋動土典禮上,立委陳雪生即向鄉親透露此訊息,交通部30日做最後審查。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7/07/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