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4

坂里村民集體陳情都市計畫變更案 工務處邀專家現場說明

 

【記者陳鵬雄報導】針對北竿坂里鄉親集體就村莊都市計畫使用分區提出陳情變更案,縣府工務處昨天上午請專家到場為民眾說明都市計畫實施的相關規定,希望民眾能對法令以及自身權益有所了解。

 坂里村民眾集體向縣府提出陳情希望廢止都市計畫法,並放寬保護區使用規定,希望能夠增加村莊四周可開發區域。縣府工務處針對民眾陳情內容及訴求專程到北竿召開一場說明會,並利用目前正在推動的「連江縣都市計畫圖重製暨保護區專案通盤檢討委託技術服務案」向鄉親說明政府的土地政策以及未來保護區申請變更的前提及相關法令配置措施。

 昨天上午9時在坂里村活動中心召開這場說明會,不少村民及地方多位民代首長也與會關心,專業單位就目前國家的土地政策做說明,基本上是由早期的重開發轉變成重保育的大方向,未來所有區域都將實施全國國土計畫,目前馬祖全區實施都市計畫法,也沒有相關法令可以進行廢止,因此坂里村民提案終止都市計畫法是不可行的。

 工務單位也指出,保護區變更為其它使用分區是有其一定的申請程序,目前正在執行馬祖地區的保護區專案通盤檢討,受理民眾各自(地主)申請,但必須符合相關的法令及配套的回饋機制,地方政府在受理後會納入檢討,但最終需經過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與會的多位民代及鄉親也建議政府應採放寬的立場配合地方發展需求,讓土地的運用更加靈活。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7/07/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