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4

南北跨海大橋 交通部長賀陳旦:八九不離十

 

【記者馮紹夫報導】立法院交通、內政委員會考察團一行,立委陳雪生、洪宗熠 、陳怡潔、楊鎮浯、張宏陸、鄭天財等6人昨日在交通部長賀陳旦、內政部次長林慈玲等陪同下,考察馬祖地區交通及觀光、營建等建設。針對縣府爭取已久的南北竿跨海大橋,交通部長賀陳旦昨日視察時首度說出「八九不離十」,透露這項馬祖百年大業計畫向前推進一步。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來到馬祖考察,包括交通部司、局及組、內政部營建署、陸委會等隨行人員組成超過70團隊,從上午10時30分下機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在場迎接,並即前往環保路南北大橋南竿橋台點預定地實地勘察。

 立委陳雪生表示,南北竿跨海大橋是馬祖民眾殷切盼望的願景,未來馬祖兩大島水、電、電信、醫療等資源都能有效整合,兩座機場廢除其中一座並朝4C機場發展,釋出土地也能發揮利用價值,對馬祖未來發展有深遠影響。

 賀陳旦表示,從行政院角度支持南北竿大橋興建,從工程上來講,行政程序仍要走完,地方政府所做的分析報告、未來要做的綜合規劃中還有進一步要探討的事,這些都要依照程序處理。

 縣長劉增應表示,行政院對本案表示支持,運研所也認為是可行,但大橋案何時啟動仍未有定案,希望這次現勘後能儘早啟動綜合規劃案,讓這座馬祖居民期待的大橋完成。

 一行結束大橋預定地考察後,前往中華郵政、電信考察業務。昨天陪同有交通部路政司長陳文瑞、航政司副司長葉協隆、航港局長謝謂君、民航局長林國顯、觀光局長周永暉、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運研所副所長陳天賜、台北郵局局長藍淑貞、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中華電信基隆營運處總經理李俊傑、陸委會經濟處處長葉凱萍、內政部營建二辦副主任於望聖等。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7/05/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