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1

縣長楊綏生拜會福建省副省長陳樺 提馬祖黃岐一日生活圈等三項合作議案

【本報訊】連江縣長楊綏生昨日拜會福建省副省長陳樺,楊綏生昨日提出「馬祖黃岐一日生活圈」等三項合作議案,希望透過進一步的交流互動,讓兩岸互蒙其利。副省長陳樺表示,未來要擴大政策支持,兩馬航線不能萎縮,要讓這條航線興旺起來。

 連江縣長楊綏生、立委陳雪生、副議長曹以標、國策顧問陳振清昨日連袂前往大陸福建省政府,拜會副省長陳樺,雙方針對兩岸交流合作議題進行廣泛討論,縣長楊綏生昨日提出三項合作議案,分別為:一、早日落實馬祖北竿鄉與大陸連江縣黃岐鎮一日生活圈。二、落實兩馬多元化交流合作。三、先行先試開發大陸平潭與台灣馬祖間海上航線。

 縣長楊綏生表示,今年是兩馬鬧元宵第十週年,在這十年裡,馬祖-馬尾、金門-廈門都是兩岸先行先試的橋樑,因此他推動「馬祖黃岐一日生活圈」概念,希望透過黃岐航線的開通,讓馬祖與黃岐連成一線,來馬祖旅遊送大陸黃岐行程。黃岐航線在過渡時期可以有變通做法,馬祖、黃岐如形成一日生活圈,馬祖連江縣受益一萬人,而對岸連江縣更可獲益六十萬人,兩岸都能互蒙其利。

 楊綏生並指出,必須要瞭解問題,才能解決問題,兩馬航線問題在客源不足,但他認為,商人跑得比誰都快,只要旅客增加以後,成本就會降低,就有機會活絡兩馬航線。昨日楊綏生也特別當面邀請陳樺副省長來馬旅遊,實地瞭解馬祖與大陸交流情形與契機。

 立委陳雪生表示,馬祖到馬尾要花一個半小時,馬祖到黃岐只要二十分鐘,黃岐航線有競爭力,他將全力推動馬祖-黃岐航線,並且未來也會在福州成立服務處。

 大陸福建省副省長陳樺表示,小三通還是具有積極作用,福建省很關注兩馬航線,福建、福州和馬祖的關係未來要繼續深化加強,海西等計畫不會把馬祖邊緣化,海西戰略要使兩馬航線更加便捷。馬祖交通的瓶頸是兩頭,一頭是馬祖到台灣的空中交通,另一頭是馬祖到馬尾的海上交通,馬祖與大陸未來交流要雙方一起深入研究,包括馬祖方面,包括福建方面,包括台灣當局對馬祖的支持方面。未來福州將評估再給予優惠政策,擴大政策支持,兩馬航線不能萎縮,要讓這條航線興旺起來。

 關於黃岐航線議題,由於黃岐航線基礎建設需要時間、報批需要時間,因此她認為當務之急是兩馬航線先要做好,實事求是,再做黃岐航線的論證,定位要先做好,才能下大決心,才能解決大問題。至於平潭航線,可再過一段時間後評估試航。

 另外陳樺也指出,福建省民赴馬旅遊,最終取決於馬祖的吸引力。目前福建省民對馬祖的旅遊印象仍不深,如果馬祖想要成為福建省民的旅遊目的地,得下點功夫,旅遊推介可以再加強,並且她也建議雙方可互設旅遊推介機構,擴大旅遊宣傳,同時將福州納入第二批赴台個人遊城市,希望馬祖也能協助配合爭取。最後陳樺並表示,有機會她會安排到馬祖實地參訪。

 昨日拜會行程隨行人員還包括桃園馬祖同鄉會理事長王國棟、馬祖文教協會理事長陳儀宇、觀光局長劉德全、建設局長曹爾元、工務局長陳金寶等人。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9/07

  • 連江縣長楊綏生、立委陳雪生、副議長曹以標、國策顧問陳振清等人昨日連袂前往拜會副省長陳樺,楊綏生昨日提出「馬祖黃岐一日生活圈」等三項合作議案。(圖:連江縣政府交通局提供)

    連江縣長楊綏生、立委陳雪生、副議長曹以標、國策顧問陳振清等人昨日連袂前往拜會副省長陳樺,楊綏生昨日提出「馬祖黃岐一日生活圈」等三項合作議案。(圖:連江縣政府交通局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