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南北竿跨海大橋興建計畫 賴清德院長表支持

 

【本報訊】南北竿跨海大橋興建可行性評估計畫,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支持,再就機場擇一整合優化、土地使用效益分析評估後,以8年期程第1年可先行匡列6500萬元作為綜合規劃費;3千噸交通船也已核定,上述2項重大建設,地方配合款比例可降低,縣市重大建設經費配合款用意是共同團結承擔建設發展責任。

 院長賴清德表示,馬祖之行讓他感受好地方,支持南北竿跨海大橋共同促成,確屬島嶼發展百年大業,對地方團結及共識,是發展進步最大動力及示範,個人極表敬佩。

 劉增應在會中表示,南北竿跨海大橋為馬祖百年核心建設,並全民建立共識,在推動期間配合交通部交付作計畫內容資料補充及修正,齊備完整評估資料,並參與審查會,交通部已送政院審定。劉增應提出規劃期程8年估算,第1年先行匡列6500萬元作為綜合規劃及專案管理評選費;院長賴清德同意該方案。

 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在會中也共同表示,未來南北竿資源整合,讓效益最大化,是所有馬祖民眾共同的期待,也是國土延伸新亮點。

 院長賴清德21日上午10時30分在行政院與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會面,就連江縣政府推動興建南北竿跨海大橋計畫、3千噸交通船等討論及說明,在場作陪還有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發言人徐國勇。

 賴清德去年10月28日訪視馬祖,縣府提出爭取興建南北竿大橋規劃,裁示南北竿大橋興建計畫若建設橋梁方案無可取代,務實討論,2個月內定案。交通部相關部門及縣府完成完整評估資料後,今年1月9日舉行南北竿跨海大橋可行性評估計畫最後1次審查會,1月16日正式呈報政院審定。

 隨後,劉增應等一行與政院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會面就連江縣第5期綜合建設發展計畫及馬祖智慧城鄉建設計畫目標發展,促請支持及交換意見。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7/03/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