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5

中柱碼頭旅運大樓計畫案 軍民再次會勘達共識

 

【本報訊】東引中柱碼頭旅運大樓計畫案,昨天再次進行會勘。議長張永江表示,旅運中心基地位置作適度調整,以配合軍方運補作業需求,同時陸軍後勤指揮部亦編列預算配合油管遷移,全力支持地方發展。

 昨天參與會勘的單位與人員有:陸軍後勤指揮部運輸處處長王文浩少將、東引指揮部、連江縣政府工務處、港務處及蔡孟哲建築事務所等。

 王文浩處長表示,針對建築事務所建議的A、B、C三個方案,其中B案無作業危安風險,車輛機具進出棧橋動線採直線通行,不會有與建物碰撞的顧慮,與後勤部「運補通道採直線淨空」需求相符,因此建議採取B案。

 蔡孟哲建築事務所表示,根據B案的規劃內容,旅運大樓的基地位置會更靠近既有防波堤,升降棧橋前方空間保持淨空,因應軍方運補作業需求。旅運中心規劃設計將依據原有設計圖作微調修正即可。

 張永江指出,104年即開始規劃設計的中柱碼頭旅運中心,因為經費、土地等問題的拖延,遲遲無法動工。經與陸軍後勤指揮部不斷協調研議後,目前,土地撥用、油管遷移及動線規劃等問題都已獲得解決,細部設計、招標及發包等相關後續作業亦可加速展開。

 工務局表示,東引中柱碼頭行政旅運中心興建工程,依據馬祖港埠建設計畫目標,將加強中柱港之港埠設施,以達客運及貨運使用之便利性,提升東引島之生活品質及活絡觀光業。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工務處

最後異動時間:107/03/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