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年度活動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4

弦樂演奏+美聲演唱 北海坑道音樂會令人驚豔

【記者曹重偉報導】2019馬祖春天藝文節5日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弦樂四重奏聯合闊樂集人聲樂團共同演出,在北海坑道內最佳天然音場,呈現最動聽的弦樂演奏及最純淨的美聲演唱,迴盪在地底、海上坑道岩壁,餘音繞梁,給聽眾原始又震撼的心靈感動,也打響了今年坑道音樂會的序曲。

 北海坑道每年4至9月是觀賞藍眼淚最佳勝地,吸引大批遊客坐著搖櫓船感受如同電影般夢幻美景。近年特別結合音樂盛宴,安排系列坑道音樂會,伴隨著潮汐和藍眼淚在搖櫓行進中演出,讓遊客到馬祖追逐藍眼淚之際,除在坑道內體驗身歷如夢似幻的奇境之外,更能體驗天然音場魅力。

 5日下午由馬祖春藝Acapel-la&弦樂四重奏,為系列坑道音樂會拉開序幕,由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弦樂四重奏聯合闊樂集樂團在北海坑道演出,縣長劉增應夫婦、議長張永江、台北振興醫院來賓、多位局處主管及大批旅客都到場欣賞,共同享受天籟美聲。

 絢麗的管弦樂搬到坑道內演奏,愛樂管弦樂團帶來《-Canon》、《Four season Autum-n》等多首古典樂曲,聲浪在坑道內迴旋不去、虛無飄渺,讓聆聽者充份享受天然音場全面感官刺激;後半場由闊樂團帶來的阿卡貝拉,僅純人聲的表演形式,出場歌《馬祖頌》清脆嘹亮,之後演出《向前行》、《再出發》等大家耳熟能詳的熱血歌曲,令人聽得振奮共鳴。

 縣府表示,坑道音樂會以過去因戰略需要而開鑿出海上坑道作為舞台演出,今年音樂會主打美好人聲及不同演出形式作為主軸,單純利用人聲為遊客及鄉親帶來了美妙的視覺跟聽覺雙重饗宴,讓人藉由音樂放鬆身心,體驗到漫遊馬祖的幸福及悠閒。連江縣政府今年5月春天藝文節,還有跳島音樂、街頭、澳口、公園等景區演出。

發布單位:文化處

最後異動時間:109/02/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