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年度活動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3

2018馬祖春藝5/4開跑 16場密集藝術饗宴場場精彩

【記者曹重偉報導】春天的馬祖「藝」常精彩!延續去年深獲好評的馬祖春天藝文節,縣府文化處今年續推2018年馬祖春藝,將在5月份帶來一連串的藝術展覽、影展、舞蹈、閩劇、相聲、戲曲等16場的精選節目,屆時歡迎軍民鄉親踴躍欣賞,一起感受馬祖的藝文春天。

 2018年馬祖春藝即將起跑,首波於5月4日晚間由《情定崑曲》及《極至體能表演》兩種不同風格的演出正式揭開序幕,緊接著登場的是馬祖藝術家聯展、台灣電影的新能量金穗獎影展所帶來國內最優秀的電影短片,以及備受鄉親喜愛的閩劇,還有全國最正統、最專業的說唱藝表演團隊-吳兆南相聲劇藝社精彩演繹《相聲宅急便》,並且特別安排了壓軸的講座分享和馬祖女兒曹力文以音樂分享她在地的故事。

 文化處表示,馬祖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文化活動,冬天瘋擺暝、秋天詠秋慶,都是不可錯過的民俗文化慶典,更期許在春天的藝文節中,讓生活結合藝術,深耕在地藝文,豐富島嶼生活。特別安排了場場精彩可期的藝術饗宴,歡迎鄉親踴躍參與欣賞!「2018馬祖春藝」,活動期程如下:

 5月4日:19:00海老屋,情定崑曲-崑劇演出,《牡丹亭》《學堂》、《遊學》。

 5月4日:19:00 介壽堂,極至體能表演,迷走空間萬花筒。

 5月5日:19:00海老屋,情定崑曲-崑劇講座,崑曲介紹、妝容介紹。

 5月5日:19:00民俗文物館,第40屆金穗獎影展暨映後座談分享會,亮亮與噴子,愛在世界末日。

 5月6日:10:30民俗文物館4樓,馬祖藝術家聯展暨文創競賽成果發表:1、油畫紀錄馬祖。2、李若梅繪畫創作。3、深耕家鄉—島嶼情畫。4、據點列印。5、大自然的對話。

 5月6日:14:30民俗文物館,第40屆金穗獎影展,雨季/乾兒子/SWIN。

 5月7日:19:00介壽堂,第40屆金穗獎影展,南聲囝仔/基石。

 5月8日:19:00介壽堂,第40屆金穗獎影展,孤味/運行針:曼谷/洞兩洞六。

 5月9日:19:00介壽堂,第40屆金穗獎影展,白色隧道/我們的月球/2號球衣。

 5月10日:19:00介壽堂,第40屆金穗獎影展,層層摺起的寂寞/老頭子/盲口。

 5月11日至13日:19:00介壽堂,閩劇演出,11日《鐵槍纓》、12日《王蓮蓮拜香》、13日折子戲。

 5月12日至13日:9:00馬祖圖書館,福建非遺文化馬祖展。

 5月18日:19:00北竿中正堂,「相聲宅急便」,我不幹啦/好/二不合唱/樓上樓下/論拳。

 5月19日:19:00南竿介壽堂,「相聲宅急便」,同步口譯/好/我不幹啦/金馬奔騰/論拳。

 5月20日:19:00民俗文物館,「找回他的故事」,陳敬忠講座分享,曹力文長笛演出。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文化處

最後異動時間:109/02/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