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年度活動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文化處走讀芹壁聚落計畫開跑 今晚首場座談會

【記者曹重偉報導】縣府文化處走讀馬祖芹壁聚落建築群年度計畫正式開跑!1月30日晚間7時將於芹壁食屋舉行走讀芹壁聚落建築群第一場共識座談茶會,邀你一同參與!將詳細說明計畫內容,藉工作坊培訓導覽人員,如參與工作坊培訓之學員亦會拿到相關的證書,以及在地導覽達人資格,另將導入AR、VR科技應用於計畫執行中,讓導覽更科技,旅遊更深度。

 走讀芹壁!串聯科技打造2018智慧文化聚落;配合縣府推動智慧國土規劃計畫,共同打造馬祖智慧島嶼願景,文化處針對縣內具文化資產身分聚落建築群之一的芹壁聚落展開行動,透過座談會聆聽在地真實想法,並著手進行環境調查、故事挖掘與導覽營培訓工作坊,最終能適地適性引入科技自導系統,打造芹壁智慧文化聚落新亮點。

 文化處指出,走讀芹壁聚落建築群計畫培訓工作坊預計舉辦四場次,目標是培育出在地故事挖掘導覽解說員,讓居民、導覽解說人員等,以具文化深度導覽方式準確介紹芹壁的在地故事。民眾與商家可依照需求選擇參加「故事挖掘」、「導覽解說設計」、「觀光行銷推廣」、「活動企劃策展」等不同主題的場次,除了邀請台灣地方經營達人擔任工作坊老師,更設計了互動學習體驗,與在地居民教學相長,共同建構導覽內容和模式,帶領遊客探索深度芹壁之美。

 除在地達人進行導覽外,透過VR、AR(虛擬實境、擴增實境)裝置,融合科技相輔應用,進行更擬真且完整的解說服務。自由行旅客只要透過自導系統的App掃QR code及環境物件中的圖檔拍照掃瞄,就能連結到導覽解說影片,即時進行學習探索。同步提供語音檔,亦可供遊客聆聽解說,增加不同型態的資訊傳遞工具。此外,VR技術也將應用在培訓導覽員的課程上,可挑選導覽路線,進行模擬練習,提高培訓成效且增加學習專注力。

 打造芹壁智慧文化聚落,今晚座談茶會邀你一同參與!文化處期待藉由座談會凝聚公部門、鄉親、愛護芹壁聚落的大眾共識,一起共同攜手打造智慧文化旅遊,讓居民說出自己的故事,透過科技的輔助,呈現出優化的遊覽氛圍,並提升外地人在馬祖的體驗。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文化處

最後異動時間:109/02/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