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6

第16屆兩馬同春鬧元宵 26日馬尾東江濱公園亮燈--2018-02-22

【本報訊】馬尾第16屆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26日(農歷正月十一)啟動,以「兩馬一家親‧圓夢新時代」為主題,包括贈送馬祖花燈、馬尾東江濱公園兩馬亮燈儀式及燈展、組團赴馬祖與馬祖鄉親共慶佳節以及2018年萬人遊兩馬等內容。今年持續營造兩馬一家親、親情源遠流長氛圍,位於東江濱燈展區域內設置馬祖燈展區,馬祖燈組延續極具地理人文特色的品牌元素,如媽祖女神、東湧燈塔、馬祖高粱酒、藍眼淚等。


 由福州馬尾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中心、馬祖經貿文化交流聯誼會合辦屆兩馬同春鬧元宵燈會馬尾亮燈儀式26日晚間7時10分在馬尾東江濱公園舉辦,展區全長1000米,設5大燈區,53個大燈組。


 燈展襯托東江濱公園原有主題雕塑、花木及固定景觀等,充分展示「五區疊加」的新馬尾在過去5年砥礪奮進的歷程,以及再鑄新輝煌的決心和自信,因地制宜布置「吉祥中國年·狗」、「砥礪奮進的5年」、「再鑄輝煌的五年」、「歡樂新天地」、「兩馬新交響」等5個燈區。


 為滿足在家門口看燈的需求,馬尾燈展除了在馬江渡廣場、濱江長廊、城市中心廣場等人口較為集中、適宜觀光休閒的場所布置燈組外,還擴展延伸到各鎮街主要街巷。


 兩馬同春鬧元宵馬尾區燈展組委會為贈送馬祖製作35個燈組,所贈燈組充分考慮閩江口一帶海島漁民共同的民間信仰和祈福習俗,精心製作了「青蛙將軍」、「白馬尊王」等系列海神形象以及「鯉魚躍龍門」、「福報春喜」、「十二生肖」卡通等造型。


 跟隨花燈同往馬祖的還有閩劇、伬唱、歌舞等文藝表演團隊,一起參與馬祖島的元宵民間聯歡系列活動。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行政處

最後異動時間:107/02/22

top